北京石油:销售支援湖北产品助力湖北经济复苏

“麻辣小龙虾这样做,比买的好吃还简单!......”北京石油朝阳分公司日坛加油站站长张成荣边播放抖音小龙虾做法教程边向顾客有声有色地介绍。

为助力湖北经济复苏,北京石油创新“消费扶贫”模式,借助线上模式和线下门店优势,在96座加油站和易捷加油APP开辟支援湖北扶贫商品专区,并通过直播带货,线上线下联动,促进小龙虾、香菇、银耳、木耳、硒茶等支援湖北扶贫商品销售。截至5月底,北京石油共销售潜江小龙虾近八千斤,约有四万余只小龙虾被顾客带回家。

眼下正值销售旺季,北京石油大兴分公司在重点门店进行铺货,结合不同加油站的地理位置和客户特点,推介潜江小龙虾等支援湖北扶贫商品。与河北临近的凤合营二站,顾客多是京冀通勤人员,员工们便引导顾客通过“积分兑换”选购小龙虾,优惠的价格、鲜美的味道吸引不少回头客;作为社区站的燕海加油站,则在收银台、冰柜等醒目位置标注“店内销售湖北小龙虾,欢迎选购!”字样,周边社区的居民纷纷前来询问购买。

朝阳分公司通过设置特色堆头、运用抖音视频循环播放的方式吸引顾客驻足,员工开口营销,积极推介支援湖北商品。日坛加油站在便利店设置支援湖北商品堆头,除了“买鄂就是支援湖北”的情怀营销、“买一送一”的优惠吸引,日坛加油站还向顾客推荐麻辣小龙虾的多种做法,向顾客展示视频中颜色鲜美的成品,顾客感叹道:“隔着屏幕都闻到了香味儿,来你们加油站买小龙虾,真是既买到了实惠又学会了做法,一举两得!”

京西分公司借助“一键到车”业务,开展线上线下联动助销支援湖北商品。顾客可以通过“易捷加油”APP里的“看‘鄂’了”专区选择商品进行下单直接送货到家,也可以在“易捷加油”APP一键到车商品专区选择商品,购买后直接从便利店提货或者由加油员送至后备箱,实现加油不下车、购物不进店、全程零距离,更加方便快捷。

北京石油还利用直播带货的方式,创新销售模式,促进支援湖北扶贫商品的销售。近日,在北京望京新城加油站的便利店内,北京石油的员工史筱洁和张风化身主播,为网友们介绍来自湖北的春茶、小龙虾、伦晚脐橙等各类特产,帮助湖北商户促销受疫情影响而滞销的产品。当天不到两个小时的直播就创造了13.1万元的销售额。(赵茜茜)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