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油:“三比”劳动竞赛为攻坚创效按下提速键

清晨,加油员王颖忙碌地加油、搬货、打扫现场卫生,豆大的汗珠从她脸上流下,但一点也没有妨碍她工作的劲头……这是发生在北京石油京都华生加油站的一幕,也是万千加油站工作人员的缩影。

据了解,今年4月份起,北京石油工会组织开展“比服务、比整洁、比销量”劳动竞赛,推动加油站服务管理和创效能力双提升,为攻坚创效按下提速键。

“三比”劳动竞赛以经营指标(油品、非油品)、清洁整理、规范服务为竞赛依据,按月对公司所有在营加油站和加油员进行考核排名。为确保劳动竞赛取得实效,北京石油工会细化竞赛考核细则,加油站以当月神秘顾客检查得分、客户投诉得分、油品销量增幅梯度加分作为最终考核得分,按得分从高到低进行排序;加油员则根据当月现金用户转一键加油量和客户服务满意度评价得分作为考核得分,按得分从高到低进行排序。通过“月考核奖励”机制,每月分别对考核得分前30名的加油站和加油员给予表彰奖励,激发员工创效动力。

劳动竞赛启动后,北京石油各分公司工会积极响应。京东分公司各网点积极部署、多措并举,城西加油站精选打造最强班组,班组长带头带动成员推券、注册,推销商品2名成员通力配合,减少客户等待时间,提升工作效率,提升成功几率。东北分公司树立样板标杆,确立了“经营学桥头、管理学信富、小站学农大石”的目标,结合包保责任制,由班子成员带队分片区对“标杆站”的复制工作进行全覆盖的轮换检查,确保加油站整体水平的全面提升。通州区公司九棵树加油站采取“N+1”任务法、商品组合多样化、优化堆头布置等措施积极推广一键到车等新零售模式,发展易捷加油新客户人数和一键到车笔数成绩亮眼。房山分公司引导员工瞄准销售指标,提升服务质量,促进全员增量创效,京石路加油站提出“打造规范服务、打造暖心服务”的目标,在做好现场规范服务的同时,在便利店设置临时餐桌,配备了热水、地图、消毒洗手液、常用药品等暖心服务。一批批“歇脚”的客户为加油站聚集了人气,带动了汽柴油的销售。

当前,“三比”劳动竞赛活动正如火如荼的开展,“比一比、赛一赛”争先创优氛围浓厚,攻坚创效成效突显。5月,北京石油油品经营量计划任务完成率104%,非油品销售额同比增长27%。(赵茜茜)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