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电力党员服务队为成都地摊经济护航

“老板,你这个电灯一闪一闪的,可能是电线线径偏小而且比较老旧了,电压有点低。来,我们帮你换一下电线……”6月2日晚上20点45分,位于成都市青羊区三桂前街的临时便民摊区灯火璀璨,热闹非凡。国网四川电力(成都城西)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王从亮、邓宜杨正在各摊位前了解用电情况。当来到一家“串串香”摊点前,经过排查后,王从亮和邓宜杨当即帮摊主刘先生更换了电线。

1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成都市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加快地方经济复苏的政策,“地摊经济”成为了热门词汇。一时间,在成都市各大街小巷的冷啖杯、串串香、烧烤和贩卖水果、小商品的摊位明显增多。国网成都供电公司紧跟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根据摊位经营的用电特征,结合近期天气状况等,建立专项供电保障机制,着力服务“地摊经济”。

党员服务队在走访中发现,部分商家在临时搭建的摊位中,使用双股软芯花线,绝缘效果欠佳,易导致触电。不少商家因为经营烧烤和“串串香”的需要,用电量增大,电线存负荷现象,需立即更换为承载量和线径更大的电线。有的商家在电源附近堆放纸板、煤气罐等易燃易爆物,也存在较大风险。

2

供电公司通过预约办电、线上办电和社区客户经理上门办电等方式,了解、解决客户用电需求。同时成立了流动摊位保电队伍,以共产党员服务队为现场服务主体,主动对接各街道办事处和各社区,了解其所辖范围内是否存在用电需求,提高供电服务质效;还与街办安监、城管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到地摊较多的各街巷开展用电安全排查,及时解决“地摊经济”中存在的用电问题,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用电隐患。 (李珺 李泰运)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