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海市分行全力支持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建设

6月2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召开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产业规划和相关政策发布会,发布《关于促进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对外开放与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是继5月12日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一期)封关后,为高标准推进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投资贸易服务自由化、便利化出台的一系列配套政策。

作为参与上海自贸区金融创新的国家队和主力军,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于《意见》发布当天对外出台了支持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建设配套服务方案,针对航运、仓储、物流、电商等特殊综保区内的主要业态,提供涵盖自贸账户便利化结算、银关通、海关及航运保险、航运及大宗商品衍生品、供应链融资、船舶及航空租赁融资、固定资产融资、经营性物业贷款等一揽子金融产品与服务。

近年来,农行上海市分行全力支持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建设,为企业提供配套服务。注册在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内的上海某物流有限公司,是上海进口冷冻柜数量最大的物流供应链公司,近期获得国外某知名商品一级经销资格,准备在境外设立贸易公司后入驻跨境电商平台。针对企业需求,农行上海市分行围绕跨境电商的各环节,提供境外直投、自贸账户结算、跨境资金集中运营等系列产品,为开展电商物品采购和销售提供便利。

viewfile

某航运有限公司是一家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内航运服务企业,经营范围包括船舶租赁、货物运输代理、国内沿海及长江中下游普通货船运输等。由于企业自身运力饱和,加之未来国际航运业务开拓的需求,企业已经准备购买更多船舶。目前,农行上海市分行通过与租赁公司合作,为企业提供船舶租赁金融服务支持其业务发展。

某物流有限公司是成立于2009年的中外合资企业,在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内从事物流和仓储业务。近期,农行上海市分行正在与企业接洽跨境并购融资,用于回购境外股份。此外,农行上海自贸新片区分行还将为企业提供包括经营性物业贷款在内的各种服务。

据悉,农业银行已有多项产品入选上海自贸区金融创新案例,特别是在临港新片区挂牌之后,农行上海自贸新片区分行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参与金融创新,为新片区内主体办理全功能型资金池、债转股、境外银团、FT账户离岸转手买卖、境内贸易融资跨境转让、跨境资金集中运营、跨境贸易再融资等多项创新业务。展望未来,作为中国主要的综合金融服务提供商之一,农业银行将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己任,围绕新片区的战略定位,发挥集团合成优势,积极为新片区各类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邓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