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量同比增长33%

杭州某供应链公司于疫情期间累计采购55辆东风凯普特

超过22000名卡友通过购买东风轻卡认证成为“爱心卡友”

超越客户期待的“真美满”服务不断赢得头部客户的信赖

后疫情时期,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风汽车股份”或“公司”)在“163倍增计划”引领下,保持战略定力,全面加速发展。据公司最新产销快报:5月份,本部实现汽车销售18080辆,同比增长33%。

作为公司主营业务,东风轻卡5月份实现销售16459辆,同比增长63%。

其中,东风凯普特实现销售2279辆,同比增长308%;东风多利卡实现销售8224辆,同比增长27%;东风福瑞卡实现销售2785辆,同比增长86%。

据悉,东风轻型车“满载信赖”的品牌凝聚力、适应市场变化的营销推动力、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吸引力、超越客户期待的服务保障力,是东风汽车股份不断赢得客户认可、市场青睐的致胜法宝。

东风汽车股份自去年9月发布“满载信赖”的东风轻型车品牌价值体系后,一直致力于“向客户而生”的品牌价值观的践行与深耕。尤其是在今年春节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后,作为疫情重点地区的一家上市公司,敢于担当,在抗疫自救的同时,积极他救,向全国经销商、供应商、客户做出“东风徐来,信赖不变”的承诺,一起打造命运共同体。

2月21日,公司正式启动“大爱有你、东风有情”专项抗疫爱心公益行动,每卖出一辆东风轻卡,将代表客户捐赠500元爱心现金,积聚为“东风轻型车抗疫专项爱心款”,不分品牌、不限地域地救助确诊为新冠肺炎的卡友及其直系亲属。截至5月31日,超过22000名客户通过购买东风轻卡献爱心,并荣获“爱心卡友”称号。4月28日,东风汽车股份还向武汉爱心菜农秦大安捐赠了一辆东风途逸小卡,助力疫情之后的秦大安脱困致富。

据东风轻型车经销商——武汉银海通总经理李晓莉介绍,复工之后,不少来看车的客户听说厂家的爱心活动后感动不已,坚定了购买东风轻卡的心愿,如同“自来水”,主动向亲朋好友推介东风轻卡。东风福瑞卡客户徐超则表示,产品的强劲动力和服务的超强保障是他选择复购的主因,然而东风轻型车品牌的大爱精神是他坚持向外界推介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可以说,东风轻型车的品牌口碑得到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良好的口碑效应有效支撑疫情之后的营销转化。

在“满载信赖”品牌主张的感召下,东风汽车股份旗下营销单元面对疫情造成的各种压力和变化,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等应对举措,复工之前通过线上稳渠道、稳团队、树信心,强化备货资源共享和科学调拨,优保订单,加强客情维系,了解客户需求;复工之后,第一时间走访市场,了解客户变化,从店面形象、人员培训、融资支持、区域政策支持、业代直播奖励等帮助经销商抢抓销售,尽快挽回疫情造成的损失。

同时,围绕客户是否满意,以“产品+服务”的模式赢得客户信赖,抢占市场。面对通用型客户和专业型客户采取不同的营销手段,细分客户精准施策,并为快递快运、冷链物流、绿通等头部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头部客户的再购率达30-40%。

据了解,东风轻型车国六产品已于去年准备到位,随着大改款B19系列东风轻卡的大规模上市,客户反响很好,认可度很高。北京客户李文会今年入手了两辆国六B19东风多利卡,在使用了一段时间后,对该车的可靠性、动力性等赞不绝口,并计划以后把车队的车都换成东风多利卡国六车型。

去年7月,通过对东风轻型车产品+服务匹配其运营模式的优势认可,杭州某供应链公司首批签订30辆东风凯普特订单。此后,东风轻型车坚持深耕该行业客户,今年疫情期间,该客户累计再购55辆东风凯普特。

近日,又有10辆东风多利卡顺利交付珠海城市骆驼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这已是该公司第4次采购东风轻卡。该公司车队负责人莫经理认为,东风多利卡在其物流配送中表现出来的轻量化、可靠性、经济性等方面均优于国内同类型轻卡品牌,而且东风轻型车超越客户期待的“真美满”服务也是赢得其连续订购的重要因素。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