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青岛东西协作 多个新项目集中开工

6月3日,青岛陇南产业合作暨农副产品供应链项目在陇南市武都区集中开工,地处秦巴山区的甘肃省陇南市与黄海之滨的山东省青岛市再度深化东西协作,用青岛经济“所能”对接陇南产业“所需”,切实做好东西部协作文章。

2016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指导意见》,确定由青岛市帮扶陇南市,陇南青岛东西协作拉开帷幕。

据了解,两地东西协作开展以来,青岛市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帮扶工作,坚持把青岛“所能”和陇南“所需”紧密结合,在组织领导、资金项目、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交流、携手奔小康等方面给予了陇南市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帮助。

近年来,陇南市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主攻方向,抢抓青岛对口帮扶历史机遇,制定出台了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积极引进青岛企业到陇南投资发展。此次集中开工的产业合作项目,涵盖农产品加工销售、中药材种植、文化旅游、肉兔养殖、清洁能源、家居产业等方面。(王恒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