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鼓方案”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紧抓西部大开发、共建“一带一路”重大机遇,通过国际化战略布局以及技术创新,推动大型装备的国产化发展,强化全产业链创新能力和系统方案核心能力,助推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近日,由陕鼓集团旗下的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总承包的重庆华峰36万吨/年硝酸装置已在重庆华峰项目现场成功投运。目前,整个机组运行高效稳定,各项数据良好。装置的顺利投运,表明陕鼓在核心的“四合一”机组成套能力和硝酸装置工程总承包能力方面,均走在全国前列。

“装置的成功投运是陕鼓抢抓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重大发展机遇,整合全球资源,强化全产业链创新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为流程工业领域客户提供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和系统服务的体现。”陕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宏安说。

近年来,借助西部大开发和陕西“三个经济”发展的独特区位优势,陕鼓以“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的国际化拓展思路,进一步夯实了以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为圆心的“1+7”业务新模式的核心能力,为全球客户提供设备、EPC、服务、运营、金融、供应链和智能化七大增值服务。

陕鼓正与河钢塞钢在高炉鼓风系统能效优化升级改造项目上开展国际合作,为河钢塞钢两座高炉动力系统提供流程优化、能效提升及节能降耗的方案支持。

此外,陕鼓工程总包的印尼国内空分项目及发电项目已陆续投运;陕鼓与俄罗斯北方钢铁集团签订5580立方米高炉煤气余热余压能量回收透平发电装置项目,抢占了欧洲最大高炉能量回收发电装置的市场制高点。今年1至5月陕鼓集团总销售额同比增长已达146.78%。(薛娟)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