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金坛区直溪镇:光伏龙头企业总体实现稳步发展

常州市金坛区位列全国百强区,是国内较早实现光伏技术产业化和太阳能产业集聚的区,直溪镇更是以光伏产业作为主导产业,经过多年集群式发展,现已汇聚了东方日升、正信光电、斯威克、中信博等一批年销售10亿元以上的光伏龙头企业。

新冠疫情以来,直溪镇主动把握大局动向,引导各大企业根据疫情及时调整发展策略,有效促进了企业总体实现稳步发展。

常州斯威克光伏新材料有限公司作为直溪镇专注新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内首家通过抗PID认证EVA胶膜的生产商。多年来,该公司坚持走技术领先、质量为本的发展道路,其研发中心先后获得“常州市光伏组件封装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光伏组件封装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CNAS国家实验室”等称号。

春节期间,斯威克光伏新材料有限公司保持了一半产能,并推出POE胶膜新产品,有效应对了疫情挑战。公司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马松表示,“今年1~4月份公司实现工业开票销售收入5亿元,同比增长11%,实现净利润3690万元,同比增长39%”。

据了解,POE胶膜是双玻组件的主要装封胶膜,能有效增强电池转化效率,并具有更强的抗老化性,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扩产,将增加11条生产线,已有7条到位,全部达产后,年产量将达到6000万平方米。

去年,该公司销售额增长超40%,出货量增长45%,利润增长80%,在封装胶膜行业,市场占有率接近20%。随着规模不断扩大,截至目前,公司总年产能已达3.2亿平方米,产、销量跻身光伏封装材料全球第二。眼下,随着全国电站装机工作逐步恢复,市场对光伏组件的需求也开始上升,常州斯威克光伏新材料有限公司正加大生产力度,着力提升企业效益。(梅家乐 王欢欢 马晓璇)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