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供电公司:电亮三苏故里“烟火气”

“快来哈!最后几斤车厘子,10块钱一斤了!”“新鲜的番茄,3元钱一斤!” 在四川省眉山市主城区,长安北路的夜市最为热闹,被称为“东坡夜市”。这是眉山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不能占道经营和随意摆摊的情况下,有关部门专门为小商贩打造的一条夜市。白天还安安静静,一到晚上便灯火通明、热闹非凡,红红绿绿的水果蔬菜在明亮的灯光映衬下,宛若彩色的画卷。前来逛夜市的市民川流不息,在夜市里尽情挑选着自己满意的商品,买卖的吆喝声此起彼伏,让这座川西名城三苏故里升起袅袅“烟火气”。

“一定要注意接线规范,在使用过程中要特别注意插线板的使用安全。” “你的电瓶快过期了,应该更换了。”6月4日晚上8时,华灯初上,在“东坡夜市”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几顶黄色在安全帽格外醒目,穿行在一排排摊位中,他们是国网四川电力(眉山)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正在为摊主检查插线板、电源插座、电灯...... “今天晚上,我们四人要完成眉山城区大小4个夜市的用电安全检查,下一步我们将与东坡区供电中心用电检查班配合,完成眉山城区所有夜市摊位的安全用电检查,为规范管理夜市摊位用电、护航‘地摊经济’服好务。”服务队队长蔡泓宇说。

“要小心,不能把电线接反了!”9时40分,当蔡泓宇4人来到检查的最后一站城区仿古一条街——金府穿越城水街夜市,恰巧遇见一铁板烧摊主正在进行分表接电。在指导摊主如何规范接线后,蔡鸿宇和队友们又为摊主详细讲解了安全用电知识和表计的查阅方法。当结束当天的工作,回望“火树银花不夜天”的穿越城,听着天籁般的古风音乐,看着水边一排排小吃摊上悠闲喝着啤酒、吃着夜宵的人们,真有一种穿越时空的感觉,一天的疲倦霎时烟消散去。

除了主城区东坡区外,眉山市其它一区四县的夜间摊点上也活跃着电力员工的身影。“老板,你们每天几点开始在摆摊?客流量这么多,用电方面能满足需求吗?”在洪雅县临时便民摊区伊盛百货夜市区,保电小分队与摊主们亲切交谈,了解用电需求,挨个检查和处理用电安全隐患。在冷锅串串区域,王老板拍了拍脑袋笑了起来:“这天越来越热,晚上出来的人也越来越多,容量有点不够用,前几天正想在手机上面提交增容的用电申请,结果一忙起来就搞忘了,瞧我这记性哦!”小分队的人立即对摊主的用电需求进行一一记录,承诺次日处理,全力保障用电需求。摊主们连声道谢,并热情地邀请小分队人员来品尝自己的拿手绝活。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当夜色降临,三苏故里灯火阑珊,小店地摊的“烟火气”给夜色中的城市带来一片生机和活力。“地摊经济”和“夜间经济”是小微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在国内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党中央提出“六稳六保”的背景下,眉山市委、市政府出台政策,进一步规范夜间便民自治摊区和夜间餐饮滩区,打造夜市特色街区,实现夜间经济的提质升级,有效保障和改善民生,稳步有序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这也给供电服务带来了新的更高要求。国网眉山供电公司为此启动了助力“地摊经济”行动,成立10个行动小分队,与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和城管队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到摊位集中的各街巷检查用电安全,解决客户用电需求,宣讲安全用电知识,用心护好小摊业主们奔向美好生活的“长明灯”。 (李珺 牟雯雯 黄峥)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