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数字化加速时!华为中国生态之行2020·广西数字峰会成功举办

6月5日,“华为中国生态之行2020·广西数字峰会”在南宁市成功举办。来自各领域的行业专家和城市管理者、企业领袖与专家学者以及数千名线上观众,以“新基建,行业数字化加速时”为主题,共话新基建时代的行业数字化发展方向。在峰会上,华为提出“新基建”的核心是建设数字基础设施,即依靠新联接、新计算,携手客户、伙伴加速行业数字化转型,创造“中国式新速度”。

1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参事室调查中心理事长、原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姚景源,华为公司副总裁史耀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大数据发展局局长席扬,华为广西总经理赵蕊等嘉宾出席峰会。华为中国政企CMO陈浩,数字广西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樊凯,华为Cloud & AI BG智慧园区业务部总裁苏宝华,华为中国区智慧城市业务部执行总裁林明,钦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健,华为中国区行业解决方案CTO李一川,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韩涵和中软国际云智能集团销售总裁齐海峰等嘉宾带来了精彩主题演讲。

新联接、新计算,创造广西发展新速度

华为公司副总裁史耀宏在致辞中表示,在后疫情时代,随着新基建等政策推出,行业数字化转型进入快车道,表现出强劲的韧性和增长潜力。华为是数字广西和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跨越式发展的亲历者,“做数字广西建设的最佳使能合作伙伴”已经成为华为在广西的区域战略,未来华为将进一步加大面向广西的资源投入,与广西各界共同打造数字广西和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的“四梁八柱”,为数字广西建设的“新速度”提供强大的引擎。

2

华为公司副总裁 史耀宏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参事室调查中心理事长、原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姚景源在分享中提到,通过解读政府工作报告,新基建是扩大有效投资,推动经济转型的核心途径。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推进5G、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中心建设为主要内容的新基建将改变就业格局,重塑产业链与供应链,引发跨技术边界融合。新基建将是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机遇,也将推动创新和技术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他表示,期盼华为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最前沿的企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做出卓越贡献。

3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参事室调查中心理事长、原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 姚景源

数字广西,新机遇新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志伟表示,“三年三部曲”,数字广西建设如火如荼,呈现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良好态势:一是信息基础设施日趋完善;二是创新构建政务运行新模式;三是产业数字融合步伐加快;四是信息惠民成效加快显现;五是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稳中提速。未来,广西将继续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战略机遇,纵深推进全区信息化建设发展,携手华为等产业链伙伴共建“东盟信息枢纽”,共筑“数字丝绸之路”。

4

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吴志伟

华为中国政企CMO陈浩指出,时代飞速发展,永远不变的是“变化”,但“变化”本身也在不断加速。重在调结构增后劲的新基建为我们应对快速变化指明了方向,通过“新联接+新计算”,将为我们开辟出应对困境和变化的新道路。当以5G、F5G为代表的新联接深入各行各业,在“鲲鹏+昇腾”构建起的新计算推动下,华为将携手超过400家本地伙伴,为广西新基建、智慧政务、经济社会云、鲲鹏产业及人才培养等提速,助力广西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经济发展创造新速度。

5

华为中国政企CMO 陈浩

智慧城市,智慧园区,共创广西美好未来

华为中国区智慧城市业务部执行总裁林明指出,新基建在“必然×偶然”中换挡提速,驱动智慧城市创新发展,华为提出“1+1+N+X”智慧城市方案,即兼容发展,标准开放,弹性融合,“智能+简约”让城市更聪明。华为城市数字平台将重新定义城市信息基础设施,赋能城市数字化转型。通过平台激发应用价值,携手伙伴打造百花齐放的应用,与广西持续携手前行。

6

华为中国区智慧城市业务部执行总裁 林明

钦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健在钦州智慧城市案例分享中提到,钦州华为云计算平台目前拥有100个机柜的临时机房已承载全市111个业务系统,上云率100%,运行3年多来安全“零”事故。建成后将覆盖广西整个区域,围绕钦州已有支柱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诉求,结合云服务优势,打造四大中心,推动钦州智慧城市建设。

新型智慧城市是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广西党委政府提出了建设“数字广西”的重大战略。在这个背景下,数字广西集团作为广西国有独资数字经济产业平台,积极参与数字社会的建设,把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作为推进数字社会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

数字广西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樊凯在新型智慧城市案例分享阶段表示,数字广西正在打造首个覆盖全区的广西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爱广西 APP”,积极探索以大数据驱动新型智慧城市发展的新模式。未来数字广西集团与华为将立足广西,培育智慧城市运营生态圈。

7

数字广西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樊凯

华为Cloud & AI BG智慧园区业务部总裁苏宝华表示,智慧园区是华为公司的战略选择,未来的智慧园区将人、机、事、物、富有生命力的可持续发展空间,通过新ICT技术蓬勃发展,加速建筑和园区智慧化进程,能够更好地助力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未来,华为将与伙伴共同助力客户携手合作,共创广西智慧园区事业美好未来。

8

华为Cloud & AI BG智慧园区业务部总裁 苏宝华

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韩涵在中国-东盟信息港小镇智慧园区建设分享中提到,全联接、全融合、全智能,使能园区智能化发展,可实现“大融合”,提供“大服务”,体现“大价值”,构建一个全面管理、充分融合、能提供丰富园区应用的完善生态体系,实现融合的智慧园区。

9

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 韩涵

中软国际云智能集团销售总裁齐海峰表示,中软国际作为行业领先的全球化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企业,在产业、解决方案、管理服务各层面与华为云全面合作,培育合作伙伴与二级渠道生态,促进客户数字化转型与IT国产化进程。基于中软国际+华为智慧园区的合作定位与模式、解决方案能力全景图和解决方案案例,他指出,中软国际&华为智慧园区的价值是算法带入丰富的新服务场景,在云上可以持续地快速创新,并拓展新的发展领域。

10

中软国际云智能集团销售总裁 齐海峰

云网端黑科技新品发布 加速行业数字化发展

华为中国区行业解决方案CTO李一川认为,新基建是数字经济的催化剂,能够有效加速行业数字化转型。现场,华为首次在广西发布了云网端黑科技新品,分别是华为云Stack、华为AirEngine Wi-Fi 6、Liquid OTN、华为企业智慧屏和华为HoloSens SDC摄像机。华为将从云、网、端侧实现“新联接”和“新计算”,构筑数字化转型场景,从产品到系列方案匹配政企多样化需求,成为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数字加速器”。现场通过5G 摄像机——6500米的“珠峰守望者”,实时观看珠峰大本营画面,这一场景更是让数万观众感受到了新技术融合应用的震撼。

11

华为中国区行业解决方案CTO 李一川

此外,峰会还举办了智慧城市、大企业、教育、医疗、网络创新技术、机器视觉、服务等分论坛,华为联合合作伙伴分享了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给政府、医疗和泛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带来的变化与应对之道,让与会者和线上观众对新基建促进城市治理、企业转型等领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新基建的号角声已经吹响,新的征程正在等待我们起航。华为愿携手广西区域各行业的客户、合作伙伴,加速推进行业数字化转型,为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以“新联接、新计算”,创造广西区域发展新速度!

12

未来,华为中国生态之行2020将在全国各地搭建舞台,把华为领先的技术、行业数字化转型方案和生态理念带给更多的客户和伙伴,共同加速行业数字化!

活动预告

2020年,华为中国生态大会进入第十年。伫立十年关口,本次大会将为您呈现全新的生态篇章。因聚而生 举势而为 ——华为中国生态大会2020,“华为搭台、伙伴唱戏”的 “众筹办会”模式闪亮登场,诚挚邀请您共同参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13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