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电力保障疫情期间5万人就业

疫情期间,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以下简称“四川电力”)发挥央企“顶梁柱”作用,积极履行社会担当,通过扩大高校毕业生招聘规模、招收深贫区学历教育“三定生”、为农民工提供多种形式就业机会等方式,保障了5万余人稳定就业,实现电力建设复工后农民工返岗率100%。

viewfile

(图为正在作业的四川电力工人)

四川电力进一步扩大高校毕业生招收规模。该公司2020年计划招聘1098人,同比增长13.7%。其中,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计划在国家层面“三区三州”深贫地区,招聘应届毕业生136人,同比增长29.5%。

四川电力委托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面向深贫地区招收学历教育“三定生”。通过“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定向安置”的培养方式,为深贫地区持续输送电力人才。“今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招生力度,计划招收168人。这批学生毕业后,将定向安置到生源所在地供电公司就业。”四川电力人资部负责人说。

为巩固四川藏区全域脱贫摘帽成果,帮助脱贫人口进一步实现增收,四川电力向来自甘孜、阿坝州等地的劳动力,特别是农民工群体提供劳务派遣、业务外包等方式的就业机会。其中,输变电施工辅助类就业岗位740个,支持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疫情期间哪儿都去不了,恼火得很。在这儿工作,每个月还有8500块,基本上可以维持全家开支。”在甘孜州磨西镇幸福-磨西110千伏线路工作点,一名来自广安市岳池县的50岁农民工说。

据悉,针对疫情重灾区湖北的毕业生就业情况,四川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还与三峡电力职业学院启动了毕业生就业创业“一帮一”行动。双方将联合举办毕业生网络招聘会及相关专业专场招聘会,传递全省就业创业政策,鼓励三峡电力职业学院毕业生来川就业创业。(曾俊鹏、杨月红、马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