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电集团:拓宽央地合作领域 加快企业转型发展

中央企业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哈电集团)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持续拓宽央地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继6月8日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签署新能源项目合作协议后,6月10日,由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天津滨海新区国资委独资子公司天津临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哈电融资租赁(天津)有限责任公司揭牌仪式在天津港保税区举行。

哈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斯泽夫,总会计师刘智全,天津港保税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后,哈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斯泽夫与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等领导进行了座谈,并共同见证了相关签字仪式。

在滨海新区投资设立哈电融资租赁(天津)有限责任公司,是哈电集团落实“12348”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哈电集团深入推进产融结合,优化产业金融体系,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具体实践。公司将围绕哈电集团主业板块,充分利用天津市区域和政策优势,面向哈电集团所属成员企业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带动新兴产业发展。

斯泽夫表示,天津市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支点,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哈电集团希望积极参与到天津市的高质量发展中来,助力东北振兴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不断取得新的硕果。

张国清表示,哈电集团作为共和国装备制造业的长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天津市继续深化与哈电集团开展多领域合作,树立地方政府和中央企业合作共赢的典范。

据了解,哈电融资租赁(天津)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哈尔滨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天津临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分别持股80%和20%。公司按照“一手抓筹建,一手抓项目”的原则,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在取得融资租赁业务试点资质后,第一时间即与天津临港租赁公司合作完成了首单业务,并于5月20日实现放款,取得了业绩开门红。

同日,哈电集团与天津市滨海新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与哈电融资租赁(天津)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哈电融资租赁(天津)有限责任公司与天津临港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署业务合作意向协议。(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