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机构“征信服务校园”工作在岳麓山大学城铺开

6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正式授权中国银行湖南大学支行、中国银行中南大学支行作为岳麓山大学城“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服务代理网点”。双方在中国银行湖南大学支行举行揭幕仪式,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徐涌副行长与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邓银芝副行长出席活动并共同揭幕。

图片1.png

期间双方开展座谈会,并邀请基层网点负责人就如何响应湖南省委支持岳麓山大学城建设战略、如何保护大学生信用记录、如何促进金融服务校园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制定了“征信服务校园”工作的初步计划。

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长期以来非常重视大学生征信知识普及工作,在创新开展直播、抽奖、投票等多轮普及征信知识线上活动方式的基础上,今年进一步将“征信服务校园”作为“6月14日征信记录关爱日”的专题内容,并在全省进行统一部署。

图片2.png

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具有良好的服务校园的业务基础。2004年,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签署了《国家助学贷款银校合作协议》。近五年,该行共为两所大学42252名学子提供6.14亿元助学贷款,帮助莘莘学子顺利完成了大学梦。通过持续为高校学生和老师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已成为覆盖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三所一流高校的主要合作金融机构。

此次活动,双方商定加强研讨、资源共享、继续创新,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展现形式,引导青年大学生抵制诱惑、更多地通过正规的消费及创业融资渠道理性借贷、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在全省高校普及开展征信等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为建设“诚信湖南”贡献金融力量。(宋双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