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太原滨河支行依托党建智慧平台开展银校党建合作

由中国银行总行开发、以行址“复兴门内大街一号”命名的“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秉承共享、共建、共担当理念,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党建工作,打造“互联网+党建”新模式。

中国银行太原滨河支行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推广“复兴壹号”党建平台。今年疫情期间,中国银行太原滨河支行以“复兴壹号”平台线上交纳党费、党员管理等特色优势为切入点,积极与太原科技大学沟通联系,寻求银校党建合作。

在中行山西省分行、支行、经营机构的共同努力下,今年4月,中国银行太原滨河支行与太原科技大学机关党委签署“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合作协议,为双方开展全面党建合作跨出第一步,为实现共建、共赢、共发展的新时代银校关系,奠定坚实基础。

使用“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不仅可以实现党费交纳,还能够实时、清晰、准确地展示党团工作数据,具有组织建设、党员教育、党建宣传、党费管理、文化建设等功能,协助基层党组织形成清晰的党组织、党员、党建各项工作进展、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信息“六本账”。党员登录平台客户端,可以查看党员和党组织信息,还可以获取最新党建资讯。此外,平台还有许多细节设置,比如所有党员交纳党费后每月都可以得到一张专属凭证;每到党员入党当月,还能得到一张“政治生日寄语”卡片,过一次“政治生日”;党员还可以在手机里找到自己的党建圈及相关话题、学习内容等。(王哲 董慧欣)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