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鸟和谐共生 铜梁安居古城湿地公园生态美

微信图片_20200612103617.jpg

铜梁区安居古城黄家坝国家湿地公园生态环境优美,在城市的喧嚣之外,它任性地保持着一份自然和生态之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给安居古城带去了无限生机与活力。

近日,成群的野鸭嬉戏,白鹭、灰鹭等各种鸟儿成群结伴飞行,自由自在地畅飞在湿地公园涪江之畔,形成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200612103626.jpg

安居古城是一座文脉传承千年的古城,文化底蕴厚重,历史遗迹众多。以龙灯、雕刻、竹编为代表的民间文化,在这里代代相传,生生不息。“一门三进士,父子两翰林”的佳话,流传至今。

微信图片_20200612103633.jpg

近年来,铜梁区全面提升涪江流域水环境,打造山水田林共融的涪江流域生态屏障,昔日非法码头林立的黄家坝变为了国家湿地公园,沿江生态环境大幅度提升,一幅迷人的“涪江山居图”正徐徐绘就。(汪洋 谢凤 照片由张永红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