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垃圾分类我先行

每年的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不仅仅反映了人们对环卫问题的关注,也表达了人类对美好家园的向往追求,人们对环境问题也越来越重视。

6月6日,由椒江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椒江区委员会主办,浙江联运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椒江区青年服务中心协办,开展“全民共同参与 建设美丽椒江——世界环境日垃圾分类闯关赛”活动,以挑战分类闯关的形式,去激发市民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助力市民参与垃圾分类和环保事业,为椒江环境贡献一己之力。

活动现场,联运环境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等向来往的居民及参赛选手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并号召大家保护环境从自我做起,自觉践行垃圾分类、低碳节能环保等生态环境规范行为,共建美丽椒江。

活动中,将垃圾分类与闯关游戏巧妙地结合,设立“线上答题闯关”、“分类乒乓球”、“分类运动问答”、“分类卡片投放”通关打卡点,吸引了众多居民和小朋友参与其中,大家在娱乐的过程中不但掌握了更多分类知识,还现身说法也成为了垃圾分类宣传员。

近年来,椒江区不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旨在不断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提升垃圾分类正确率。借此世界环境日开展活动,希望居民能够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生活,让大家体会到环境卫生对大家的重要性。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