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中烟做好防汛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6月以来,广西局部地区连降暴雨,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极大威胁。为确保全体职工安全作业,生产经营工作顺利进行,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严格落实地方政府防汛应急指令,按照防汛、生产同部署、同落实的原则,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确保安全度汛。

压实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自治区政府、行业关于防汛工作要求,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切实把防汛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抓实企业各项防汛减灾工作任务,确保人员在位、责任到位、措施得力。

做实防汛准备。从4月开始,广西中烟有序组织公司机关、两卷烟厂、多元化企业、各库区开展防汛应急处置演练,模拟不同区域、白天晚上不同时间点因突降大雨、排水不畅等造成的险情,迅速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抢救,提高相关工作人员应急处置水平。此外,提前对厂区、库区排水排污管道、防雷设施设备、通讯设备、防汛物资储备等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整改问题和隐患,切实保障汛期安全。

完善管理机制。组织各级单位重新梳理防汛应急预案,结合前期应急演练暴露出的问题以及今年以来的汛情特点,进一步完善相应的应急流程。强化重点区域和环节安全管理,理顺各部门安全职责,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得到及时处置,坚决防止汛期工作出现管理“盲区”。

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应急抢险队伍24小时待命,严密监控危险部位,确保一旦发现隐患和险情,第一时间报告,并立即采取措施有效处置。抓好预测预警,落实专人收集、发布当地气象预测预警信息,确保在第一时间做出预警。

开展宣传教育。结合各单位及所在地区地域特点,辅以企业自身历史案例、周边案例,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防汛减灾宣教活动。加强职工灾前、临灾教育,强化职工防灾减灾意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提升主动参与企业防灾减灾工作的自觉性。

随着防汛进入关键时期,广西中烟将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加紧汛情研判,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切实筑牢防汛“安全堤坝”,确保汛期万无一失。(陶海游)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