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银行 “以客户为中心”提升金融服务保障力

新华财经贵阳6月14日电  加大普惠金融服务力度、引领青年团员爱岗尽责、设“岗位监督牌”提升服务质效……近年来,贵阳银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全面优化服务机制,用高效精致、贴心暖心的服务赢得广大客户的认可。在做好金融服务保障的同时,统筹做好服务重心下沉,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流程,通过“办实事”“守初心”“强监督”,将人文关怀理念落实到服务细节,传递到客户心中。

办实事  将服务送至家中

近年来,随着金融工具的日渐普及和飞速发展,金融诈骗事件层出不穷,对于五花八门、防不胜防的金融诈骗现象,不少居民因其获取资讯的渠道较少,金融知识薄弱,经常成为不法分子实施诈骗的目标。为此,贵阳银行松桃支行日前携手松桃团县委、县妇联走进异地扶贫搬迁新社区——团山社区开展金融知识讲座,帮居民守好“钱袋子”。

贵阳银行紧盯移民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宣传人员结合案例为居民详细讲解银行卡芯片相关功能和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类型、惯用套路、共性特点和应对方法,提示广大居民要提高警惕,加强识别能力,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同时,宣传人员还通过情景再现、案例讲解等方式教授拒绝买卖银行卡及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引导居民理性选择,正确使用金融服务和产品,规避金融活动风险等基本技能,群众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对促进社区和谐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守初心 亮承诺促服务优

近日,贵阳银行云岩支行团支部开展了“团员亮承诺,促服务质量优”主题活动,引领青年团员爱岗尽责、奋斗前行。青年团员们在共青团旗下,纷纷亮出身份,践行承诺,展示作为,一句句承诺词在郑重中书写:“勤学善思强基础,履职尽责守风险”“践行普惠金融,助力小微企业;不忘初心,一路前行”“勤奋努力有作为,为今天尽力;无私奉献不为名,为明天尽责”……

优质的服务,是决定银行获取客户的重要因素之一。多年来,贵阳银行云岩支行以“服务支行中心工作,引领青年成长成才”为工作思路,坚持青年团员身份“亮”出来,服务“动”起来,责任“扛”起来,关键时刻“站”出来的责任意识,真正做百姓身边的银行,做百姓贴心的银行,秉持初心和使命,积极发挥地方金融机构金融服务主力军作用。

强监督 提升服务标准化

日前,贵阳银行铜仁分行在公司金融部、零售金融部、普惠金融部等市场条线客户经理座位上设立了“岗位监督牌”,公开了监督电话,让广大员工和客户共同参与监督管理,这是铜仁分行坚持严管厚爱、强化监督执纪,不断提升员工履职效能和职业素养的又一实际举措。

“制度就是标尺,严管就是厚爱”。银行市场条线客户经理直接面对广大客户,能否严格执行制度规定、高效办理金融业务,关系到客户对银行的信任度、满意度,关系到银行的业务发展和品牌形象。“一个小小的岗位监督牌就是一种无形的鞭策,只要看到它,思想上就有了严守规矩的压力,工作质量和效率也明显提高了。”客户经理李正一深有感触地说。

据介绍,设立“岗位监督牌”,公开监督电话,旨在将“严管”与“厚爱”有机统一,明确监督内容,拓宽监督渠道,降低内控风险,进一步强化制度规定的执行力和执纪监督的威慑力,传递越往后要求越严、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不断提升广大客户经理务实高效的履职能力和廉洁自律的职业素养。(李雪)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