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喜刷刷”组合如何助推世界最大的“洗漱产业带”

如果不是这场疫情,很多人还不知道中国藏着这么多世界级产业带,中国“世界工厂”的名号那可是实至名归。小牙刷、小牙膏不仅走向世界,连洗漱用品都成了世界最大的产业带。到底是哪里这么豪横,小物件玩转大地球,那就是中国江苏扬州杭集。国内酒店的洗护用品有6成来自杭集;全世界有一半的酒店日用品产自杭集。

6月12日,京东旗下社交电商京喜牵手扬州杭集组成“喜刷刷”组合共谋大事。杭集口腔护理、洗护用品两个产业带和京喜达成战略合作,杭集相关企业将通过京喜触电社交电商,还将与京喜共同建设“京喜江苏省口腔护理用品产业带示范基地”、“京喜江苏省洗护用品产业带示范基地”。以后,杭集可能不仅仅是业界闻名,会有更多的消费者知道这个知名的制造重镇。

说说杭集家底到底有多丰厚?杭集拥有中国牙刷与中国酒店日用品“双都”的美誉,拥有国家洗漱用品监督检测检验中心等国家级实验室3个、省级技术及工程中心4个,相关大小企业2500多家,积聚了两面针实业公司、倍加洁集团、江苏三笑集团、江苏欧佩日化公司等大型龙头企业。

如果这些还不算牛,那用江苏省牙刷行业协会会长张文生的话来说,国内每卖出 10支牙刷,有8支产自杭集;世界上每卖出10支牙刷,有3支产自杭集。杭集镇的牙刷产业发展史可追溯至清朝道光年间,从最初的手工制作到如今的智能制造。没错,从手工制作经历了近代中国的沧桑巨变,现在开启了新时代的智能制造步伐。可以说,有历史厚重感,还有现代智能化元素。

疫情让这个世界级产业带受到不小的影响,所谓困则变,变则通,通则久。杭集发现了京喜这个聚焦产业带源头好货、主攻新兴市场的社交电商平台。京喜在中国百大产业带的布局优势和积累,以及下沉新兴市场拥有10亿消费者的无限潜力,都是杭集最为看重的。

京喜今年推出的产业带厂直优品计划,通过连接产业带和新兴市场消费者,从而盘活产业带的数字经济,大量工厂型、农场型、外贸型商家借助京喜高效的线上销售系统焕发新生。如今,京喜更是升级产业带战略,通过源头供应链和产业带溯源直播的全面升级,推出京喜小店养成措施,以及打造“轻C2M”模式推动外贸企业产品创新,来进一步扩大京喜产业带厂直优品计划。

首先,在源头供应链的打造上,提供全方面的专项权益支持,包括招商快速通道、专业验厂、百亿补贴支持源头货品、社交玩法和流量扶持等,建立百大产业带示范基地。

其次,京喜溯源直播全面升级。通过探厂、探园、探店的源头场景化直播,和时下流行的明星直播、IP虚拟萌播,进一步丰富直播内容;在营销模式上贴合当地产业特色,联合产业带和源产地共同打造采摘节、开湖节、丰收节等系列助销节日;在直播生态方面,深入产业带设立京喜直播服务中心,深入源头开展厂播、村播、以及地方政府的直播合作,打造源头直播新生态。

第三,推出京喜小店扶持养成措施。为新店主提供开店入门装备,拎箱开卖,打破“开店难”。在线下开实体小店的同时,可一键开店、一键开播,快速开启线上京喜“云小店”,打破“销路难”,线上线下赚钱两不误。建立源头批发供应链,京喜产业带工厂直供源头好货,开创“多件多折”的货品销售模式,并且利用京东大数据能力,通过热卖趋势分析榜,帮助小店智能化进货,打破“进货难”。

第四,依托京东大数据及海量新兴市场用户消费洞察,打造“轻C2M”模式推动外贸企业产品改良和创新,为其转内销注入新动能。

6月12日 倍加洁工厂大楼挂上了备战618的条幅

借助京喜这一计划,杭集能够深入挖掘广阔的新兴市场,让更多国人看到杭集的实力、杭集商品的魅力。“喜刷刷”组合的成立,在某种意义上,让从历史中走出来的传统洗漱用品产业,在现代智造中经受淬炼,从而迈入时代前沿。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