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近东:苏宁线上线下价格就是比竞争对手低

一年一度的618年中大促已进入白热化阶段。

作为国内零售电商的主要玩家,苏宁易购今年618推出了若干硬核举措:包括到家业务补贴、超级秀等。

6月17日,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前往南京新街口店、家乐福门店、苏宁小店等业态考察,为苏宁易购618助阵。张近东现场表示,价格战要一直打,但苏宁不只是追求价格的全渠道最低,而是要打长期的价值战,要将苏宁的供应链建设、全渠道融合、全场景服务的优势充分体现出来,服务好用户。

“要把苏宁打价值战的能力狠狠的落在给用户的价格和服务上。”这是今年618苏宁易购强势出击和张近东坚持打价值战的根本。

可以说,这一次苏宁易购主动出击打响的价格战,是多年积累的价值释放。首先,苏宁易购已经实现双线完全融合,线上线下同价,门店已经基本“云化”,可提供在线化服务和到家服务,拥有了比过去更加高效的运营和服务能力。

再者,过去苏宁易购以家电品类为主,现在的苏宁在家电、3C、快消、百货、国际等品类已经实现了全品类经营。商品服务的人群范围、规模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供应链的丰富度、议价能力也更强。尤其是在2019年,收购万达百货和家乐福中国以后,苏宁易购在家电3C、快消、百货等类别都拥有了最强的供应链能力。

更为重要的是,苏宁易购商品和场景的叠加,并非是简单的物理叠加,而是商业模式的化学反应。苏宁易购通过做大商品规模、拓宽服务客群,形成了一套服务赋能商家合作伙伴、中小企业和创业者的智慧零售大脑。也就是说,苏宁易购可以越来越多地通过服务创收,而不仅仅是卖货,进而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具性价比的产品。

因此,张近东提到的“苏宁全渠道价格最低”,本质是苏宁商业模式进化的一个结果。6月17日,苏宁易购全面开启到家业务八折优惠力度的补贴政策。此次补贴在家乐福日常促销上叠加,消费者花8元得88元券,可用于水果蔬菜、肉禽蛋品、海鲜水产、粮油乳品等民生类全部产品。

这正是苏宁易购所具有系统性竞争优势的一个体现。618总会过去,而竞争优势会让企业拥有持久的生命力,在源源不断的为企业争取更多市场份额的同时,也不断积累更好的用户口碑,为用户创造更加不可替代的价值。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