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银行:121亿元助力汽车产业“加油”

新华财经长春6月21日电(孙昌辉)吉林银行日前发布消息称,吉林银行对汽车产业授信金额达121.22亿元,562户与吉林银行开展合作的汽车产业企业均已实现全面复工复产。

截至今年5月末,吉林银行通过逐户拉网,打包落实的方式,为一汽集团上游42户零部件企业提供24.7亿元融资支持,全面保障疫情期间整车生产的物资供应,为一汽集团下游50户品牌经销商提供16.3亿元融资支持,全面改善疫情期间汽车滞销导致的经销商资金压力。

据介绍,吉林银行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迅速将工作重心和优势资源集中到推动汽车产业链发展上来,着力稳固汽车产业链条,疏导资金流转,降低产业链上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出台了一揽子支持政策及金融服务方案,持续提升对吉林省汽车产业,特别是一汽集团的金融服务质量,为吉林省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加油。

在疫情期间,吉林银行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工作专班,建立了“一个产业、一套班子、一套规划、一抓到底”的汽车产业链复工复产推进工作机制。围绕一汽集团及其上下游企业在资金薄弱环节,统筹制定“同舟共济吉银+”“防疫复工金融链”“吉银创信链”等创新产品,并以人民银行支小再贷款的指导利率,为汽车产业链上的小微企业提供低成本专项资金安排。

吉林银行制定了《吉林银行“红旗品牌”汽车消费金融专项服务方案》,从汽车消费贷款、信用卡分期、车企员工消费信贷支持、信用卡优享服务等多维度,为车企员工及家属、购车消费者等终端客户提供专项金融服务。此外,吉林银行积极组织本行员工开展一汽品牌购车优惠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汽车消费市场复苏。吉林银行积极与一汽集团探索智慧出行、共享出行的融合金融服务,为一汽智行提供3亿元授信额度,全方位助力其发展壮大。

在固链、补链、延链、强链方面,吉林银行紧盯零部件供应、整车生产、汽车销售等关键环节,从产业上中下游同时发力,抓住零部件产品结构优化窗口期、技术关口期,为汽车产业产能回归、排产回归、配套回归、结算回归提供强有力的专项资金保障与平台技术支撑。吉林银行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提供涵盖直接融资、供应链金融、票据融资、项目(技改)融资、并购融资、现金管理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提供服务。吉林银行创新研发线上供应链业务,以“创信链”实现线上保理融资、线上订单融资和中小企业信用贷款等融资服务,有效解决核心厂商线下确权难题。吉林银行积极投身汽车产业供应链平台建设,拟为吉林省新组建的吉林省供应链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搭建供应链平台系统,在提供信贷资金支持的同时,实现科技输出。

今年5月,吉林银行与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签订金融服务合作协议,提供50亿元融资安排,支持一汽集团新能源汽车基地项目、一汽新红旗智能小镇等基础设施建设,为建设长春国际汽车城贡献力量。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