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地保险为超18万易地搬迁新市民购买“就业险”

中国大地保险针对贵州黔西南州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融入难、生活难等问题,创新设立“就业险”,帮助易地扶贫搬迁新市民解决就业“后顾之忧”。截至目前,公司已为全州超18万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购买了新市民“就业险”,保额达2000万元。

据了解,“就业险”由中国大地保险为新市民量身设计。该产品保险对象为易地扶贫搬迁新市民中16至60周岁男劳动力和16至55周岁女劳动力,主要为这一群体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就业调整期的生活问题。就业调整期可以每月领取失业补助450元,失业保障期限最高90天,每人最高保额1350元。

疫情发生以来,为切实保障好已进保的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就业服务,发挥“就业险”促稳定、强保障的作用,中大地保险成立“就业险”服务团队,开通绿色通道,配合贵州黔西南州人社局发布企业用工岗位信息,收集好劳动力的就业和培训意愿,为疫情后就业工作提供支撑;以开展“不见面”就业服务为原则,就业指导员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和广播的方式,排查返乡劳动力情况,对不能就业、患疾病等符合理赔条件的人员进行摸排,提供贴心的服务。疫情缓解后,中国大地保险工作人员还到各安置点、村、社区进行新市民“就业险”政策宣传,着力为新市民解决就业难题。

在黔西南州义龙新区万屯镇阿泥社区,易地扶贫搬迁户王召梅目前在社区里的一家超市上班。因为受疫情影响,3月份前王召梅无法外出工作,一家人的生活陷入困境。“过完年以后,因为疫情影响,我们都一直上不了班,开不了工,所以家里面没有收入。我家小孩每天要吃奶粉,所以当时很担心。”正在王召梅为一家人生活发愁时,针对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创新设立的新市民“就业险”,让他们一家人的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帮助她度过了这段困难时期。

在黔西南州兴义市洒金街道办栗坪社区,易地扶贫搬迁户龙华琴也面临同样的问题。疫情期间无法外出工作,她的生活受到较大影响,新市民“就业险”的赔付为她的生活提供了保障。“我们获得了两次就业险赔付,总共是675元,生活有了保障,让我们新市民搬迁后能更加安心的在这里住下去、生活下去,并逐渐融入这个城市。” 龙华琴说。

自疫情发生以来,截止目前,中国大地保险就业险赔付人数超千人,赔款金额达数十万元。接下来,中国大地保险还将发挥保险作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