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推出业内首款线上留学汇款产品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让子女出国深造,而跨境支付学杂费的繁琐过程,让不少家长头疼不已。个人购汇政策的把握、汇款材料的完整性、保证学费按时足额汇到学校……对于大多数家长都不是简单的事。

1

中信银行为了帮助客户能够更加便捷,更加简单的进行汇款学费,创新推出“留学汇”产品。该产品的特点是:手机操作,客户无须前往银行网点;丰富、准确的信息,学校账户信息自动匹配,证明资料在线上传,全流程中文指引,并提供汇款进度跟踪服务,极大提升了客户体验和运营效率。

其中,“留学汇”不占居民个人购汇额度,登录“留学汇”界面,能看到丰富的学校账户信息,家长可自助选择、无需手动填写,且支持缴费证明材料上传,所有操作能在几分钟内完成,并且审核中,设置了专人双岗集中审核,既提高了审单效率,又增强了安全合规性。

今年以来,在新冠疫情全球蔓延的形势下,中信银行采取一系列行动帮助海外学子,通过提供专家直播讲座、免费发放口罩和境外紧急救援权益等手段,为他们的求学之路保驾护航。“留学汇”产品的推出,更是中信银行关爱留学家庭的重要举。其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中信银行等有关单位共同推出的公益项目“护航计划”,旨在弘扬文化自信,通过宣传教育和公益服务,针对中国籍海外留学生,也希望有留学规划的学生、留学生家长加入到护航计划中。只需经身份审核后可免费参与护航计划各项权益。其中权益包括安全定位、紧急救援、金融、法律、心理辅导、周末文化活动等。

此外,中信银行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行的“护航计划”联名借记卡,为满足留学家庭境外消费、境外取现、学费汇划等核心需求的同时,整合了便捷签证、航班延误险、免货币转换费、留学资讯、社会实践活动等权益,为留学家庭提供专业的出国金融服务,用心护航留学之路。

为了契合护航计划公益项目的性质,中信银行护航白金借记卡,不设置资产要求。同时围绕着留学家庭的实际需求,增加了留学家庭专属的跨境汇款手续费五折优惠、见证开户免费、达标客户免存款证明开立手续费等优惠权益,为留学家庭提供一站式的金融服务保障。

据悉,中信银行一直致力于金融科技与用户场景的深度融合,在大数据智慧经营引导下,以用户需求为中心,提供“即时即用”的金融和非金融服务。通过科技赋能让银行和银行以外的场景连接、共享、生成直抵用户端的应用场景,这是中信银行对于开放银行发展战略的规划和践行方向!(王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