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快看”端午佳节推五场特别直播邀全国网友云品美好生活

仲夏渐浓云尝端午,零距离感受美好生活。新华社“快看”平台推出“百姓味道周末探店”端午特别节目,从6月24日开始连续5场直播天下美食美景,与全国网友一起“云品端午”。此次端午特别节目由新华社“快看”在抖音平台独家直播。

一条夜市,半城烟火。本期特别节目将于6月24日晚18:00至19:30,走进沈阳歇马夜市,在人潮鼎沸中感受热辣的市井生活。具有国际范儿的歇马夜市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缤纷美食、独具匠心的非遗技艺、灯火闪耀欢快奔放的舞台等,可谓越夜越精彩,俨然是沈阳创意与活力、生活与文化的一大靓丽标签。

文化街景,诗与远方。老福州上下杭街区文化街景沉淀了正宗浓郁的闽南风味,因为具有浓郁的文艺气息而成为无数人憧憬的诗与远方。6月25日下午16:00至18:00,本期特别节目将带领观众探秘文化街景,听闽剧唱腔,说端午习俗,尝闽南风味,与老福州一起共渡端午佳节。

山海之味,至情至性。海王九岛,美景天成,景观独特,拥有长达34.2公里的风景海岸线,郭沫若曾赞其“汪洋万顷青于靛,小屿珊瑚列画屏”,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孕育了至鲜至美的山海百味。6月26日早上9:00至11:00,本期特别节目还将登上庄河海王九岛,海纳百川感受天地辽阔,味从山海领略大连的至情至性。

寻味雨林,风情万种。风姿椰林、槟榔树影以及各类热带水果种植庄园,构成海南保亭旖旎多彩的南国风光。6月27日下午14:00至16:00,本期特别节目将深入保亭雨林,感受被五颜六色的水果包围,与黎苗民俗亲密融合的热带风情。

值得一提的是,本期特别节目还设立了一场别出心裁的直播。本次直播将在6月25日下午14:00至15:30,走进已有180年历史的恒顺醋博物馆,见证茶与醋的奇妙邂逅,聆听味与味之间的新故事。

花草意渐浓,声声绿蝉鸣。端午临仲夏,人间满生机。让我们快看云上端午,共品各地特色美食,感受醇正浓郁的风土民俗,领略活色生香的中华文化。“百姓味道周末探店”端午特别节目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主办。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