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国际电商博览会圆满闭幕 成交额超11.2亿

受疫情影响,2020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数字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电商博览会)顺延了2个月后,于6月21-23日在浙江义乌举行。展会集中展示了国内外电子商务研发和应用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以及数位贸易、直播业态、金融支付等电子商务全产业链。

本届展会以"数字贸易新时代 电子商务新未来"为主题,共设国际标准展位2018个,参展商1038家,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分为数字贸易展区、知名电商平台展区、跨境电商展区、农村电商展区等十大展区。

其中,义乌市外参展企业佔95%,浙江省外企业佔73%,同比增加10%。其中,国内生产制造厂家参展的比例比上届增加了23%,如食品类制造企业比上届增长3倍多,服装类企业比上届增长近2倍,国内制造企业对借力义乌展会、市场开辟国内外销售渠道需求旺盛。

本届博览会包括四个特点:参展企业规模空前;参会观众更加年轻、精准;展会成效突出;展会拉动社会消费的效果明显。

据统计,三天展期共吸引了53850人到会参观、洽谈,比去年同比下降15.8%。现场达成合作意向达到6.1万个,成交额超11.2亿,同比增长10.2%。同期举办的各类推介会、论坛共14场,参会人数超2500人。接待参观团队共78个,合计3650人。

“电商云博览”与线下展会同步上线启动,精准对接了1256家目标企业,借助线上云博览及抖音开展直播25场,线上观看累计25万人次。(张梦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