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帮扶举措之行业龙头企业、平台企业及服务商(五)

三十二、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浪潮发起“同舟计划—浪潮云中小企业扶持计划”为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推出免费服务,包含IaaS、PaaS、SaaS多种产品;面临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的考验,浪潮邀请创新伙伴、开发者加入同舟计划,联手丰富“云+”场景和应用,提升协同效率,重塑工作方式,实现业务敏捷创新。浪潮资源支持包括:

1.提供免费的浪潮云资源补贴,可根据需求申请。

2.免费提供云+、云会计、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云视频等一系列SaaS应用,帮助合作伙伴快速复工。

3.疫情期间,加入该计划的合作伙伴,优先推荐进入浪潮云精品市场。

4.浪潮云将组织联合的品牌&营销推广支持。

5.浪潮云大学认证培训,创新方案孵化远程支持。

三十三、联想(北京)有限公司

1.充分发挥联想云计算、智能文件管理、协同办公等方面技术优势,免费为中小微企业推出一系列数字化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2020年12月31日前,免费赠送zDocs(多人实时在线编辑)和SmartShare(智能分享与协作管理)功能使用权,免费使用联想超融合桌面云平台和联想长荣私有云平台,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2.通过开展线上培训的方式,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联想数字化实践经验。

3.依托于联想自身在数字化产业链方面的优势,整合和打通上下游数万家生态合作企业(中小微企业)的数据资源,构建联想上下游产业协同工业互联网平台。

三十四、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

1.免费为中小企业提供基于国产自研CPU的云资源,支持软件企业在龙芯CPU上进行应用适配、成果展示。

2.免费提供国产自研操作系统开发环境,包括Linux操作系统、编译器、浏览器、虚拟机、图形库等。

3.免费提供在线培训,包括面向中小企业的CPU、操作系统技术培训。

三十五、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1.百城百亿计划。

深入开展“百城百亿”计划,在全国100个城市设立100家区域性合资公司,与地方政府平台、产业优质资源合作伙伴强强联合与优势互补,打造区域产业龙头企业。

服务内容:复制上市公司模式,为各地免费输出人才、资本、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和商业模式,与当地国企、合作伙伴进行资源整合,发挥各方优势,将合资公司培育成为当地信息产业龙头企业和智慧城市运营商,助力当地信息化建设。

2.智慧社区营盘(小区标准版)。

智慧社区营盘协同管理系统基于社区居民与城市协同为述求,基于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技术为核心,实现快速部署、高效协同、持续服务的特点,系统集成自研AI算法能力,尤其对社区内“人、事、地、物、组织”等多场景事件做协同管理服务,产品列入国家指标委绿色社区白名单产品名录,作为参与全国智慧社区标准制定,目前该产品已在武汉、泉州、厦门、福州、龙岩等多个城市落地,已覆盖超10000个小区,取得良好的示范效果。

服务内容:将提供5000套智慧社区营盘(小区标准版)12个月免费服务,赠送服务价值5000万元,该平台经国家等保安全认证,符合安全规范,切实帮助提升社区工作效率,提高基层服务能力,增强居民服务体验,数据感知多样化,对智慧城市助力实现安全、服务、管理的一体化目标,助力城市推进公共安全建设、老旧社区改造等。

3.城市停车综合治理平台(区县标准版)。

城市停车综合治理平台核心解决城市停车资源管理无序、监管难度大、车位利用率低、居民停车难等城市问题,通过集成自研AI算法能力,尤其在城市停车资源统筹供给资源,提供指挥决策中心、停车运营、停车监管、停车调度、停车服务、停车生态、停车智能引擎、停车数据汇聚与共享等服务,实现高效决策依据,目前产品已在泉州、福州、厦门、漳州、三明、莆田、杭州、台州、吉安、昆明等地市部署,累计服务近3000个停车场,其中服务超千万车主用户,得到广泛认可。

服务内容:将免费提供5套城市停车综合治理平台(区县标准版),赠送价值5000万元,系统支持路内外5000个车场或20万车位无缝接入。该平台经国家等保安全认证,符合安全规范,主要服务于城市管理、公共安全、交通整治、住房建设等部门,助力中小停车企业实现车位高效利用、解决城市停车位供给难问题。

4.校徽通AI校园学生安全管理平台(校园标准版)。

校徽通AI校园学生安全管理平台核心利用物联网基础进一步加强校园门禁管理、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契合加强校园安全规范三年行动计划,有利提升学校安全工作智能化管理水平,该平台已在泉州、南平、龙岩、海南等多个地区校园接入落地运营。

服务内容:将免费赠送5000套校徽通AI校园学生安全管理平台(校园标准版)12个月期服务,赠送服务价值5000万元,校园物联网感知设备与终端设备按特供折扣价供货,平台支持接入100万个学生安全管理,除了方便学校对学生进出身份识别、管理外,还能为有需求的学生家长查看自己的孩子在校园外的形成轨迹,有利于学生加强对自己孩子的安全监管,该平台经国家等保安全认证,符合安全规范,助力学校数字班级管理、校园安全精细化管理,补足学校学生管理薄弱点。

5.城市通移动开发平台。

城市通移动开发平台致力于为中小企业提供移动端的快速开发、集成能力,协助企业快速搭建稳定高质量的移动端应用及平台,并集成基础能力和开发支撑能力,包括:用户认证、运营管理、开放开发、服务接入、运维监控等,能够更好地应对企业数字化业务与创新性需求。同时,平台开放丰富的业务组件库以及二次开发能力,以提高开发效率,满足个性化需求、缩短交付周期,为企业节约人力开发成本。

服务内容:将在2020年7月1号前面向省内10家中小企业免费提供移动应用解决方案,以较大优惠协助只有小团队开发或无开发能力的企业,基于平台基础组件库构建基础的移动应用,并为企业技术人员提供安卓端和iOS端组件化开发培训,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三十六、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启动“可信移动办公计划”,建设完善基于信创技术的“蓝信”平台,为中小企业和区县政府提供3000个免费账号和50方不限时视频会议,时间截至2020年12月31日。

2.启动“安全数据港计划”,建设完善依法合规、具有隐私保护功能的数据开放共享与交易平台,为中小企业和医疗机构提供200个免费账号,时间截至2020年12月31日。

3.启动“网络安全虎符卫士计划”,帮助中小企业,实现数字系统的网络安全防护。

(1)建设完善源代码安全在线检测平台,免费为中小企业提供可支持21种编程语言,超过1300种缺陷类型的检测服务。

(2)建设完善“全球鹰”全网资产安全探测平台,为中小企业和区县政府提供3000个免费账号,开展在线安全监测和资产盘点,减少暴漏在互联网上的脆弱资产。

(3)建设完善“网络安全应急服务体系”平台,设立4009 727 120在线服务电话,提供7×24小时的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和处置服务,覆盖全国,可对全国46个重点城市提供小时级人工响应服务,地市级城市提供天级人工响应服务。

(4)建设完善“补天”漏洞众测平台,利用众包模式,为4999家以上企业提供众测服务,及早发现漏洞并修复。

三十七、清远天安智谷有限公司

1.构建区域数字化转型服务能力及产业生态。

投入产业空间1900平方,建设广东省首个市级工业互联网产业孵化器,首期汇聚超过15家工业互联网服务商,服务能力覆盖企业研发设计,经营管理,生产管控,供应链,科技金融等环节,未来具备承载超100家服务商发展孵化能力。

升级已建设的工业互联网展示中心,打造以智慧城市,智慧园区,5G+工业互联网应用为核心的数字化转型展示体验中心,面积超过500平方,集中展示相关技术、场景和案例。

2.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服务清远市及周边区域制造业,工业园区数字化转型,通过政策宣导,调研培训,供需对接等方式,带动和服务超过100家企业上云上平台及数字化转型,树立1个数字化园区典型案例,3个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标杆示范。

三十八、日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打造日海感知平台(物联网设备连接、管理、数据分析和对外接口)和大中台(数据中台、业务中台、技术中台)服务产品,同时围绕日海云平台的全球技术领先优势,以及大中台服务的广泛支撑能力,相继推出智能云模组、智能云PCBA与智能单品,赋能广大中小企业,为中小企业提供端到端的数字智能化技术、产品和服务,支持全行业中小微企业低成本、快速有效地实现上云与智能化服务,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平台现已实现服务接入中小微企业120多款,100万个终端设备,并持续面向中小微企业提供各类优惠服务。

1.目前在售平台软件面向中小微企业的软件授权费(含客户现场安装部署)均为一口报价,不计分多少用户、设备等。

2.基于平台多模块服务的特性,对于预算不多的中小微企业,提供定制化分期服务,同时降低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中小微企业售后运维费用(时间截至2020年5月31日)。

3.疫情防控产品及服务(含5G+AI疫情防控新型智慧社区、快速测温筛查方案、人脸测温疫情分析方案等)面向中小微企业提供专业指导及包括开发费用在内的各类优惠。

三十九、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1.启动“钢银云计划”,为中小钢铁流通及上下游生产制造企业提供基于云端技术的线上交易、仓储加工、物流、供应链金融、SAAS等全产业数字化生态服务,助力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该服务为初次加入的企业和机构提供为期6个月的免费服务。

2.为100万企业提供钢铁、有色金属、能源、化工、建筑材料、农产品等大宗商品价格指数,以及这些产业的产能分布、生产企业库存、成交指数、消费景气指数等产业大数据服务。数字化助力企业提高经营决策效率。该服务为初次加入的企业和机构提供为期6个月的免费服务。

(以上按照单位名称首字母进行排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