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萨帝:开启生态品牌建设新征程

面对纷繁复杂的经济环境,卡萨帝以逆势增长回应了市场考验。站在高端品牌发展的新起点上,卡萨帝开启衣食住娱全场景高端生态方案的新征程,实现从高端品牌,到场景品牌,再到生态品牌的进阶升级。

围绕“懂事物珍惜,更懂珍惜事物”的生活态度,卡萨帝洞察并呈现出高端人群生活方式。如今,卡萨帝不仅是一个家电品牌,更是一种家的艺术和高端生活方式的代表。

高端品牌——颠覆产品价值逻辑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家电行业冰箱、彩电、洗衣机等全品类产品销售出现断崖式下降。在家电市场如此疲软情况下,卡萨帝却在冰箱、洗衣机和空调等高端市场的份额逆势增长。

据海尔智家2019年报及2020年一季报数据显示,卡萨帝在高端家电市场上实现了30%增幅的成绩。2019年,在10K+冰箱市场,卡萨帝份额40%;在10K+洗衣机市场中,卡萨帝份额75.5%;1.5W+家用空调市场,卡萨帝份额40%。2020年一季度,在10K+冰箱市场,卡萨帝份额43%;在10K+洗衣机市场中,卡萨帝份额75.7%;在1.5W+家用空调市场,卡萨帝份额43.7%。可见,卡萨帝冰箱、洗衣机、空调等高端市场份额均呈逆势增长态势。另据中怡康数据显示,卡萨帝酒柜21周占比84.8%,电热水器“五一”期间更是攀升至12.3%。

如今的骄人成绩,源于14年来的不断“试错”。当整个家电行业享受家电下乡的红利时,卡萨帝就提出打造高端品牌的定位。当整个家电行业拥堵在“价格”赛道上而不得不压价时,卡萨帝提前换道,驶上了鲜有人走的高端化发展道路。正是这份前瞻性和“先人一步”,奠定了卡萨帝引领家电行业高端化发展的坚定地位。

用户要什么卡萨帝就干什么,经销商要什么卡萨帝就做什么,这种自下而上的需求反馈体系反应了消费者真正的需求所在,按照用户需求进行的产品迭代升级最能符合用户需要。因此,卡萨帝深谙,要想让用户愿意花高价购买其产品,产品必须优质、设计必须新颖、服务必须温暖。

新冠肺炎疫情激发了用户对具备杀菌、消毒等健康功能的家电产品需求,相比部分“临时抱佛脚”加码健康科技型家电生产的企业,卡萨帝的健康科技产品早早就在用户加中发挥重要作用。搭载人工智能+智慧家庭健康管理技术的物联网双屏冰箱,可精控家庭健康;具有风冷双系统四温区七模式的臻藏+自由嵌入式冰吧,搭载双重杀菌系统。

经对2018-2019年卡萨帝3万余名用户的口碑分析,从最开始的“太贵”,到后来的“小贵”,再到现在的“值得”,持“价格太贵”观点的用户越来越少,说“物有所值”的用户越来越多。可见,用户关注的不再是价格,而是卡萨帝所蕴含的价值和从使用中收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场景品牌——提供家庭解决方案

截至目前,海尔围绕用户需求已经细分出3万余个场景,涵盖各行各业,在智慧家庭场景上覆盖用户衣、食、住、娱等各类生活需求。

对卡萨帝来说,同样也被慢慢打造为场景品牌。卡萨帝打造了覆盖智慧客厅、智慧厨房、智慧卧室、智慧阳台和智慧浴室等5大生活场景。

在智慧厨房场景中,卡萨帝物联网双屏冰箱、“指挥家”智慧厨电、固态制冷酒柜等一应俱全。卡萨帝物联网双屏冰箱读取用户身体数据后可提供未来一周的健康饮食计划,堪称厨房内的“家庭健康管家”;打开固态制冷酒柜,“0振动”的储存效果,让珍藏的葡萄酒保持最佳的口感;用“指挥家”厨电煲粥,只需轻点灶具的煮粥程序,即可一键烹饪,完成后自动切断火源气源;还可远程预约TFT大屏电饭煲,“动口”指挥就能做饭,百余菜谱触手可得;用餐结束后,用创新蒸汽洗的洗碗机深度清洁油污,餐具、厨房焕然一新。

在智慧卧室场景中,“指挥家”壁挂式空调和馨享冰吧打造出私属休息放松空间。“指挥家”壁挂式空调智能调节风速、出风量、风向以及温度等,温冷感知及智能控制技术能带来最舒适的睡眠环境;馨享冰吧则可带来母乳级储鲜体验,新鲜水果、饮品等随饮随取。

卡萨帝的高端智慧成套方案,在行业普遍的单品智能之上实现了场景智能,以一致性、互联性、整体性、迭代性等四大特性,给用户带来了卡萨帝的生活智慧。

基于场景的优质体验,卡萨帝融入了用户的社交圈和兴趣圈,拥有了真正的用户口碑发酵体系。用户成了卡萨帝的最好推广者,更多的“头回客”成了卡萨帝的“回头客”。

生态品牌——成就用户美好生活

场景是推进智慧家庭的核心,而生态是构建场景的关键。卡萨帝率先提出建设生态品牌,积极搭建以实现用户美好生活为目标、所有提供服务的资源方共同参与的“1+N”生态体系。

6月24日,在2020卡萨帝思享荟精致艺术体验会上,围绕“用户需求”,卡萨帝发布了衣食住娱全场景高端生态解决方案,以高端品牌的金字塔“塔尖”为新起点,开启全场景高端生态方案的“倒金字塔”结构新征程。卡萨帝提出,要由高端品牌向更高阶的场景品牌和生态品牌迈进,用场景创新和生态创新为高端用户提供更新的解决方案。

以“衣”为例。卡萨帝衣联网生态的智能试衣镜连接线上商场,用户若有心仪礼服款式,无需试穿,点击智能试衣镜即可看到上身效果,下单后还能获得终身免费洗护服务。若想进一步了解礼服面料,卡萨帝洗衣机可智能识别面料上的RFID芯片,读取质地、洗护方式、洗护要求等信息。通过RFID标签还能对衣物进行全球追踪,就像给衣服开了定位,位置信息一目了然。在新礼服护理上,用户不用担心机洗、干洗伤衣,卡萨帝洗衣机智慧洗护场景提供专业洗、专属洗、空气洗等洗护方式,并可随时掌握洗护进度。

卡萨帝衣联网是围绕衣物建立起来的全场景服务平台,将洗、护、存、搭、购等各个独立环节串联起来,通过跨行业融合形成以用户为中心的生态场景闭环,打造服装界的服务新业态。

海尔集团副总裁、首席体验官、中国区总经理李华刚说:“生态品牌不仅提供场景,也要提高百姓生活品质。从设计一个家、建设一个家,到服务一个家,卡萨帝必须实现向生态品牌的转变,并且需要以平台养好生态。”

从产品引领、品牌引领、方案引领到智慧引领,再到如今的生态引领,卡萨帝始终以领先时代的品牌战略分享精致生活方式、倡导艺术生活理念、诠释高端生活方式进阶,同时以海尔智家体验云平台为用户展示着高端生活的极致体验。走上新征程,始终以引领姿态走在发展道路上的卡萨帝,未来可期。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