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两大地标同亮灯 “月星首席店小二”再现荧屏带货

6月28日,作为上海市“五五购物节”的收官作之一,在市商委的指导下,月星集团携手东方购物,在电视节目、东方购物淘宝直播间、APP、公交媒体端等多渠道打造“城市微度假——月星家庭日”活动。全天直播的同时,沪上两大地标——东方明珠电视塔和上海环球港双子塔,同步启动该活动的灯光秀,在浦江两岸交相辉映。

月星集团联手东方购物打造“城市微度假——月星家庭日”活动,沪上两大地标东方明珠电视塔和上海环球港双子塔同时为本次活动亮灯

从上海“五五购物节”的开幕式现场,到常州“6·6嗨购节”的直播间,再到本次“月星家庭日”的启动仪式,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自称“月星首席店小二”,而月星“店小二”们充分围绕疫后都市消费痛点,融合线上线下,不断扩展新零售的内涵;更为打响“上海购物”品牌、创新服务模式,作出有益探索。

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右二)与东方购物董事长林震(左二)一同开启“月星家庭日”的全天直播

在上海“五五购物节”和常州“6·6嗨购节”上,丁佐宏的“首席店小二”形象深入人心

“城市微度假”切中都市人消费痛点

从东方购物处获悉,当天直播伊始,品种多样、内容丰富的月星“城市微度假”套餐,就处于热销状态。该套餐将凯悦酒店的住宿、特色餐、水疗,上海环球港内杰的牧场、JOYPOLIS世嘉都市乐园体验,上海月星家居茂168西餐厅下午茶套餐,上海teamLab美术馆观展等服务产品打包,同时配合巨额的积分和补贴,吸引了本地及周边近郊的众多客源。

月星“城市微度假”套餐受消费者青睐

“将都市人碎片化的时间和城市文化、旅游、购物体验相结合,是当下都市休闲的一个趋势,也是月星发起‘城市微度假’的初衷。月星集团旗下环球港、月星家居和环球港凯悦酒店有资源,东方购物有渠道,双方合作是水到渠成的事。”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表示,当下,广大消费者不能满足但渴望休闲放松的度假心理普遍存在,这也促使市场必须快速作出响应,以创新的服务产品满足大众需求。

由此,月星集团打通各主营业态,整合优质品牌资源,打造“环球港游乐购+酒店美食住宿+家居生活美学+展览演艺聚场”的全新“城市微度假”项目,从整合服务到再造场景,月星集团针对本地生活的营销及服务模式变化,也带来了良好的市场回应:据统计,“五五购物节”期间,上海环球港整体客流量同比提升18%,销售额同比提升25%。

环球港内客流如织

在东方购物董事长林震看来,环球港在体量、景观、品牌和场景等方面有着充足的优势,为“城市微度假”概念提供了落地平台。为此,东方购物专门组队去环球港和月星家居茂进行实地调研和交流,双方在“微旅游”项目上一拍即合。6月7日,上海环球港凯悦酒店率先携手东方购物,带来超值优惠的双人自助餐、六人尊享套餐等餐饮服务产品,销售异常火爆,短短2小时直播,订购额突破180万元,订购总数超过3300套。

东方购物董事长林震(中)一行考察月星集团

“我认为,东方购物和月星集团的跨界合作是具有开拓性意义的。打造一种全新的“城市微度假”体验,让每一位顾客足不出城,就能享受生活之美,是双方共同的目标。”林震自信地说道。

“店小二”实则代表了数字化商业的新常态

“五五购物节”临近收官。统计数据显示,五月份,上海全市网络零售额近1000亿元,而线下实物消费更达到了1443.6亿元,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市商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华源近日在媒体访谈时说道,“线上经济与线下经济互相融合、相互拥抱是‘五五购物节’的最大亮点,通过融合发展更好地推动上海消费升级。”

数字化商业的新常态已然到来。在此次“月星家庭日”直播中,除了电视导购,活动还把购物场景从线上延伸到线下,东方购物主持人与商场品牌导购搭档,带领观众360度“云逛”环球港,更直观地将商场内的新店首店和网红潮品,一“播”全打尽。

丁佐宏表示,“首席店小二”不仅代表了商业人的服务精神,更意味着全行业都要不断拓展和创新。他认为,新常态并不意味着大家都去模仿和照搬,而是不断去升级“线上+线下”的新零售消费场景和消费体验,为商户提供更高效的营销渠道,为客户提供更便捷的体验平台。

月星集团旗下各业务板块负责人作为“月星店小二”在活动中亲自带货

目前,月星集团积极丰富线上应用并培养专业人才。据报道,上海环球港创新推出的“双机位直播”受到了业内关注。即环球港的官方直播账号配合品牌账号进行直播,通过实时引流来增加品牌方的人气和粉丝量。同时,月星家居在5月成立了行业首个线上播货专业培训机制——环球星主播课程,赋能月星全球品牌商户,培养专业的直播导购。此外,月星还积极创新线下体验场景和服务。如上海环球港积极拓展“首店经济”和“夜间经济”模式。奈雪的茶、宝珠奶酪、Bosie、Lulualways、Lacoste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先后将首店或概念店落户环球港,满足“个性尝鲜”的市场需求;做新做活“夜经济”,打造“潮玩夜巷”、“6·6微醺夜”等特色夜市活动,将美食、演艺、文创、地摊等有机融合,将城市“烟火气”“燃”得更旺。

月星集团不断创新“线上+线下”的新零售消费场景和消费体验

据悉,未来月星集团将充分挖掘用户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进一步横向整合集团旗下商业资源,纵向联接产业链知名品牌,线上线下深度结合,推出更多定制化、个性化的体验新服务,以“店小二”精神助力“上海购物”品牌建设。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