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荣获2020全球能源管理领导奖 成为国内率先获奖的汽车制造企业

在第十一届国际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CEM)全球能源管理领导奖评选活动中,奇瑞汽车获评“2020年全球能源管理领导奖——能源管理洞察力奖”。这是奇瑞汽车在能源管理领域获得的首个国际奖项,也是国内率先获此殊荣的汽车制造企业。

图为获奖证书

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CEM)是全球范围清洁能源领域常设的部长级会议。该会议成立于2010年,主要成员包括中国、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智利、法国、德国、印度、意大利、日本、俄罗斯、沙特阿拉伯、韩国、西班牙、英国、美国、阿联酋等国家,旨在促进清洁能源领域的国际合作。全球能源管理领导奖由CEM中的能源管理工作组发起,用以表彰通过使用和有效推广ISO50001能源管理体系来提高能源管理意识及效益的企业。

近年来,奇瑞持续加大节能改造投入,建成屋顶/车棚光伏发电系统,该系统截至2019年底已并网发电62兆瓦,年发电量6180万千瓦时;完成主力生产线厂房/工位照明系统LED化改造,年节约用电约420万千瓦时;完成涂装空调系统变频风机改造,采用变频技术调整风机频率,每年减少用电消耗约60万千瓦时。奇瑞还开展了产品碳足迹量化与核查工作,对产品碳足迹核查报告进行了社会公示。

图为奇瑞屋顶/车棚光伏发电系统

在能源管理方面,奇瑞于2015年导入ISO50001能源管理体系,并在2019年完成新标准转换,成为国内汽车行业首家通过换版审核的企业。在管理过程中,公司不断完善能源管理体系建设,促进全员参与节能,各项能源绩效逐年改善。统计显示,2018-2019年度奇瑞公司节约能源32862GJ,以更少的资源和能源消耗,支撑起更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未来奇瑞还积极推进高效照明、光伏发电、超高效设备、智能微电网等应用,进一步提升能源效率和管理水平。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