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拍了拍“革命老区”:中国造“新长征”出发!

7月7日,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7月10日晚将在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举办主题为“新长征、再出发”的大型直播活动。这是“格力·中国造”全国巡回直播的首秀,也是格力电器牵手江西赣州后的首次合作。自此,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壮大的格力电器将和革命老区赣州南康激情碰撞,在赣州这片火热的沃土上,重新出发!

格力开启制造业“新长征”之路

格力电器本次选择江西赣州,在战略发展和精神传承上,都显得别有深意。

作为革命老区,江西赣州是红色精神的摇篮。

不能忘了来时的路。格力电器用了近三十年时间,从单一的空调制造商成长为集家用消费品和工业装备两大领域的多元化、科技型、创新型全球工业集团。从最初受制于人到牢牢将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格力电器始终坚持自主创新的初心,而这也与赣南的红色精神不谋而合。

在打造全产业链协同发展的战略中,格力电器也没有停下脚步。4月,格力电器与赣州首次相遇便一拍即合,很快便达成合作意向。7月1日上午,南康区政府与格力电器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珠海格力电器正式签约落户南康,这是珠海格力电器首次在江西投资的制造业基地项目,也是赣州首次引进世界500强先进制造业企业,更是赣南老区与粤港澳大湾区深度合作优势互补中,打造实体经济,尤其是制造业的样板。

当赣州遇上粤港澳大湾区制造业桥头堡,格力电器从这里出发,将开启制造业的“新长征”之路。

“新”“老”碰撞,会有怎样的火花?

即将落地赣州南康的格力基地,有哪些发展潜力呢?

它拥有粤港澳大湾区的活力与创新。改革开放后,“一国两制三关税区”曾被人认为是横亘在粤港澳大湾区整体深度融合前的玻璃门,却被大湾区转换成了优势。得益于我国政治经济制度的包容性,珠海完成了从荒岛到金湾的蜕变,这靠的是敢为人先的锐气、大胆改革的勇气和蓬勃向上的朝气。格力新基地传承了珠海的先锋精神,能将大湾区积极进取的锐气带入革命老区。

它将拥抱“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坚韧苏区精神。赣南苏区近年来发展迅速,坚忍不拔的长征精神为该地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打造出了闻名世界的中国家居之都。粤港澳大湾区的先进制造技术、管理理念和人才培养经验将与革命老区脚踏实地的精神相结合,将为格力新基地的发展增加更多可能。

现在,让我们把目光投向即将到来的直播,这场“新”“老”碰撞的直播,将以怎样的形式呈现呢?据了解,本次直播增设了围楼分会场。主会场通过“红色记忆”、“改革春风”、“老区新貌”和“未来生活”四大时代记忆贯穿始终,同时用格力全品类家电产品与南康家具打造出赣州当代小康家庭客厅、厨房和卧室的场景。格力零碳健康家智能家居系统和智慧物联产品将会描绘一幅老区“旧貌换新颜”的动人图景。而在分会场,年轻的“后浪”代表则为格力和本地电商、家居品牌、农产品“带货”。

当科技遇上文化,新潮与传统交汇,这场直播同样看点十足。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