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兰州中心支行:稳企业保就业政策落地见效明显

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今年6月份出台《甘肃省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方案》,聚焦甘肃省专精特新、战略新兴、农业产业化、文旅、外贸、科技、供应链等重点领域企业,不断提升金融支持政策传导效率和金融服务能力。目前,稳企业保就业政策落地见效明显。

人行兰州中心支行为确保政策支持精准化,采用“双向确认、动态调整”方式把企业名单精准向银行推送,兼顾企业需求特点,形成“一企一策”服务模式。截至6月末,甘肃省金融机构和重点名单企业之间对接率已达到82%,累计投放贷款606亿元。

同时,在提升融资服务普惠面方面,人行兰州中心支行打破“银政企”信息对接壁垒,“线上+线下”做足工作,全方位、多渠道促进“银政企”对接。今年1-5月,甘肃省小微企业贷款新增269亿元,授信户数较年初净增3958户,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贷款存量户数增至32.8万户,户均贷款超过20万元。

此外,为持续优化扩面扩贷,人行兰州中心支行不断开发新产品,指导推出26种“银税互动”贷款产品、纯信用贷款产品19种,引导多家金融机构推出“兴陇创业贷”“农民创业贷”“大学生创业贷款”等一系列金融新产品。今年1-5月,甘肃省仅创业担保贷款就新增72.6亿元,是2019年全年的2.2倍,扶持7.08万人创业,吸纳带动就业14.4万人。(王恒尚)


编辑:尹杨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