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海日”有好去处,上海三家航海为主题场馆明天免费开放!

明天,“中国航海日”又将来到我们身边。在这个很有意义的节日里,沪上三家以航海为主题的场馆将向社会免费开放,它们是: 中国航海博物馆、中国救捞陈列馆、航海邮局。为配合疫情防控,场馆将采取分时段实名预约参观等措施,观众须提前预约,并出示相关凭证入馆。 

中国航海博物馆:

主题场馆2

为迎接“航海日”的到来,近期,中国航海博物馆对馆内展陈作了部分调整,除了常设展之外,观众还可以观赏两大临展。

主题场馆3

其中,“港为城用•城以港兴:近代上海城市与海洋的交融展”,以近百件文物、文献、模型等展品,展现海洋、航海对上海这座城市产生的深远影响。

展品包含了“黄包车、旗袍、月份牌”等观众熟悉的民国时代物品,展示了上海摩登现代的城市风情和丰富多彩的市民生活,满足观众对老上海生活的想象。

主题场馆4

此外,刚刚开幕的“靖海神机:中国航海火器文物展”是中海博开馆10周年特展,也是我国国内首次以航海火器为主题的临时文物展览。

该展览荟萃中海博馆藏130余件(套)展品,从“火器溯源、威名世界、中外合流、曲折发展、走向复兴”五个部分,多角度、全方位展现中国航海火器的历史面貌,让观众感受古代中国航海科技的辉煌成就。 

主题场馆1

温馨提示:免费开放当天,该馆采取分时段实名预约参观,全天限流5000人,瞬时最多1200人。参观前,观众须在“沪游码”小程序上提前预约。参观当日,大家可自觉出示本人实时绿色“健康码”及“沪游码”预约码。随申码显示绿色方可入馆。观众须全程佩戴口罩。

地址:上海市申港大道197号。

交通方式:地铁16号线滴水湖站转公交1096路至环湖西三路申港大道站

中国救捞陈列馆:

主题场馆5

中国救捞陈列馆是杨浦滨江百年“工业锈带”上的靓丽文化名片。展馆传承了中国救捞核心文化,反映了中国救捞近70年发展历程,现已成为面向海内外观众展示中国救捞形象的窗口。

主题场馆6

展馆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展厅面积1636平方米。其中,一楼设序厅、贵宾厅、3D报告厅,通过序厅气势宏大的浮雕墙,展现中国“救捞”人保障生命财产安全、保护海洋环境清洁的风采。

二楼作为纯展示区域,设救捞溯源、亲切关怀、兴业华章、铸就辉煌、实现跨越、传承创新、发展愿景和后记七大主题展区。其中,实现跨越展区展示了上海打捞6名深潜勇士成功下潜至313.5米,创造了饱和潜水作业国家深度记录的全过程。据了解,这次作业是我国饱和潜水技术跨入国际先进行列的重要里程碑。

温馨提示:前往该馆参观可电话预约(预约电话:35121385),每批次可接受30人以内的团队参观。来馆观众须出示“健康码”,持有效证件登记入馆,并全程佩戴口罩。

地址:上海市杨树浦路1426号。

交通方式:地铁4号线杨树浦路站,转公交28、135路至杨树浦路眉州路下。

航海邮局:

主题场馆7

航海邮局于2016年7月11日在上海北外滩航运服务集聚区成立,是全国首个以航运文化为主题的“航海邮局”。

近日,作为2020年“中国航海日”系列主题活动之一的《邮说上海国际航运中心》邮展在航海邮局内举行。邮展围绕20年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主线展开,分为五个板块和三个专题,共计20框,320页精美集邮作品。本次邮展将持续到8月31日。

观众互动:

1、7月11日,所有参观《邮说上海国际航运中心》邮展的市民和加盖第16个中国航海日彩色邮资机宣传戳的邮迷,均可免费领取第16个中国航海日纪念封一枚,并可进行现场投寄。

2、线上公益派赠《2020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纪念封1500枚,通过航海邮局指定链接预约并进行实寄。

温馨提示:邮展实施非团队观众预约机制,有意参观的市民可通过“上海航运”微信公众号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预约。(报名成功后将发送确认短信,此短信为唯一有效凭证,仅供一人入场,转发无效。)参观时须向工作人员出示预约短信和绿色“健康码”,并经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进入。观展中请全程佩戴口罩。

团队预约可咨询:13901642738

地址:上海市霍山路150号

交通方式:地铁4号线大连路站,或地铁12号线提篮桥站

图片:交通委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