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扶贫固成果 以购代捐促增收——江西中烟赣州卷烟厂多举措帮扶挂点村侧记

2019年底,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赣州卷烟厂挂点帮扶的“十三五”省级贫困村——蓉江新区潭口镇坳上村顺利实现脱贫。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坳上村农户的产品销售带来诸多不便。村里的贫困户廖际成、陈五秀等人,看着家里积压无销路的鸡鸭犯了愁;坳尚农场的经营者刘志面对满大棚的蔬菜无人问津,急得上火;“养蜂大王”黄国荃四处打电话,想以低于成本价的方式处理蜂蜜……

越是有困难,越能显担当。针对坳上村农户的烦心事、揪心事,赣州卷烟厂迅速开启以购代捐的消费扶贫模式。

赣州卷烟厂常驻坳上村的“第一书记”黄志华主动与企业联系,帮当地农产品找销路。不久,廖际成家里的120多只鸭子、陈五秀家的100多只鸡鸭销售一空;黄国荃积压的1000多瓶、2000多斤蜂蜜以高出成本价的价格全部卖出。

与此同时,赣州卷烟厂组织企业有关人员,到坳尚农场实地考察蔬菜种类、品质、价格等情况,促成企业与坳尚农场“牵手”,形成长期供应合作关系,稳定了坳尚农场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刘志表示,自己有更大的干劲、底气做好农场经营。

解决了村民的“燃眉之急”后,赣烟驻村工作队多措并举,进一步助力打开农副产品销售的门路。

赣烟驻村工作队一边在朋友圈、微信群帮农产品打广告,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购买;一边走户上门,手把手教农户线上销售的知识,帮助设计制作产品商标和二维码等,不少村民尝到新销售形式带来的甜头。据了解,半年以来,仅赣州卷烟厂员工就在坳上村购买不少花卉、土鸡蛋、蜂蜜等农副产品。(通讯员吕重毅)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