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长征再出发 董明珠全国巡回直播赣南苏区“开门红”

新长征再出发 董明珠全国巡回直播赣南苏区“开门红”


710日晚8点,“格力·中国造”全国巡回直播第一场——“新长征 再出发”大型直播活动在赣州南康区绚丽开场。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与南康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善锦,革命红军后代袁尚贵,佳兴集团副总裁钱江帆,中国(南康)家具智能制造创新中心院长王奇峰等嘉宾,共同讲述革命老区历史故事,推介赣南风俗特产和格力家电,全天完成直播销售额50.8亿。

(图为“新长征 再出发”销售额定格现场)

不忘长征精神 开启“中国造”新征程

现场直播通过四个时空、五大场景的交替呈现,为观众带来了视觉、听觉的多重感受。另外,直播还增设了围屋分会场,分会场由格力的年轻员工代表为观众推介各色格力科技产品与赣州的本土特产。

直播伊始,董明珠就表示:“格力将全国巡回直播的第一站定在赣州南康,就是时刻不忘紧跟党的步伐,将格力自主创新的精神从革命老区燃向全国。南康家具产业的发展初衷是让人们过上美好的家居生活,这也是格力的初心。选址在赣州不仅是为了助力赣南苏区奔小康,也是为了发扬‘新长征再出发’的精神,为赣州地区的发展贡献格力力量。”

董明珠认为,近几年,南康的家具产业逐步由“制造”向“智造”转变。今年新冠疫情的到来让许多行业遭受重创,但南康的家具市场依旧繁荣,同时也形成了线下产业与线上直播的完美闭环。因此,南康具有长足的发展潜力。

而在当日上午,格力电器(南康)智造基地奠基仪式在赣州(粤港澳大湾区)高新技术产业园举行,格力在智能制造领域“再落一子”。董明珠在奠基仪式上表示:“赣州有美好的文化,有美好的未来,我们要用现代的新思想让老区过上更美好的生活,共同开启‘新长征,再出发’篇章,和赣州、南康一起走向世界。”

格力电器在革命老区投资,将推动江西省制造业水平的显著提升,同时也将大力助推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和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最重要的是彻底改变过去南康要靠党中央输血的局面,本次格力电器不仅不要税收减免,同时也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扶贫”, 何善锦表示。

(图为董明珠与何善锦、袁尚贵、尹颂一起讲述革命老区历史故事)


董明珠为苏区代言 格力家电与赣州特产齐亮相

慷慨激昂的《新长征我们再出发》奏响了赣州经济腾飞的号角,也让直播活动进入到新的时空——老区新貌。

佳兴集团副总裁钱江帆、江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曲歌在居家客厅和厨房区域向网友热情安利赣州特产万安黄金茶等。事实上,此次直播还特地为赣州本地产品进行了宣传与推广。在围屋分会场,格力90后员工代表在推荐适用于客厅、卧室与厨房的格力家电之外,还通过布置在分会场的36个赣州特产直播间,为观众介绍赣州本地特产,赣州特有的富硒大米、黄金百香果、黄金茶、山茶油等产品也悉数与网友见面。

董明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即表示:“我们上一次直播的销售额是100多亿,我当然还希望有这样的数字出来,但是今天是赣州区域性的销售,我今天看到了很多人关注南康的事情,关注赣州的农副产品,我也很高兴。我们把赣州的特点和文化都展示出来,让更多人走进来,互相了解,关心、帮助老区人民脱贫奔小康。”

(图为赣南群众在分会场观看直播)

除了对南康特产进行了推介,董明珠还和主持人尹颂一起对格力的家电产品进行了详尽介绍,包括行业首款兼具双向流新风换气系统与UVC安全除菌系统的格力·臻新风空调以及格力今年推出的明星产品——“猎手”系列空气净化器等。此外,董明珠还现场展示了格力金康煲、轻食煲等产品,后者是格力最新推出的电饭煲产品,不仅能做出口感软糯的米饭,还能滤去大米中多余的糖分。现场,尹颂还进行了测糖实验,当碘酒进入米汤中,汤体中的淀粉遇碘酒逐渐变为蓝色,一目了然地展示了轻食煲的控糖效果。

点亮未来生活 格力智能制造产业布局深入

以智能家居和智能装备为核心,格力的“双智多元化”战略正稳步推进。生活电器单品的陆续发布一方面补充完善了格力的家电全品类布局,另一方面也为其打造智能家居系统提供了集成化的高性能模式。

当晚,格力不仅在直播中展示了机器人乐队的工业制造力量,还对其“零碳健康家”智能家居系统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据了解,格力“零碳健康家”智能家居系统是以格力光伏G-IEMS局域能源互联网系统为基础,为全屋家电用电供能,通过对清洁能源的高效利用,打造了颇具未来式的环保型智能家居系统。

中国(南康)家具智能制造创新中心院长王奇峰认为,现在人工智能技术已发展到群智时代。在他的设想中,未来的家居生活一定是人、信息、物品融合的群智家居时代。而智能家居不仅要在智能技术上争做上游,同时还要兼顾绿色化。

据悉,格力“零碳健康家”智能家居系统所使用的光伏空调早已在格力电器总部商用大楼应用。董明珠介绍称,格力8000平米的光伏板不仅为2万平米的研发大楼提供了空调用电,每年还向公共电网输送30万千瓦时的电量,实现了科技、环保和效益三者的有效融合。“尽可能不破坏环境、不消耗资源,同时为消费者带去实实在在的便利与实惠,是一个企业的责任”,董明珠表示。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