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老窖走进浦发银行 强强联合 共谋发展

7月2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品牌对话”活动暨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泸州老窖”)走进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发银行”)在黄浦江畔外滩12号进行。泸州老窖上海金融合作交流之旅第二站由此开启。

=1&wx_co=1

图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品牌对话”暨泸州老窖走进浦发银行活动

浦发银行是总部位于上海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是上海的骨干金融机构。泸州老窖是四川打造五个万亿级支柱产业食品饮料产业的骨干企业。此次,泸州老窖走进浦发银行开展品牌对话,是两家行业龙头企业整合各自资源,实现资源对接,共谋创新发展的重要契机,将对产业行业经济发展起到助推作用。

=1&wx_co=1

图为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参加“品牌对话”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在对话交流环节中表示,浦发银行与泸州市政府合作已久,为四川泸州乃至西部地区脱贫攻坚作出贡献。泸州老窖作为泸州最重要的支柱型企业,与浦发银行一直保持友好交流,在发展中互相支持、共同成长。经过近70年的发展,泸州老窖如今已发展成为大型国有骨干酿酒企业,被誉为“浓香鼻祖”。

他介绍到,近年来,泸州老窖重点构建大品牌、大创新、大项目、大扩张“四大支撑”,致力打造企业成为数字化、精准化、标准化、系统化的现代酒企。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举措,企业自2015年来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增幅超25%,利润总额超35%。2019年企业营收突破150亿元,净利润达46亿元,走向全面复兴。

多年来,泸州老窖与浦发银行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刘淼提出,希望与浦发银行在项目投融资等多方面对接资源、拓展合作范围,扩大合作成果。

=1&wx_co=1

图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副行长王新浩参加“品牌对话”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副行长王新浩介绍,作为上海的金融骨干企业,浦发银行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参与者与见证者。经过27年的发展,2020年2月,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全球银行品牌500强”排名,浦发银行位列第17位;5月,美国《福布斯》杂志发布“全球企业2000强”排名,浦发银行位列第65位,居上榜中资企业第15位;7月,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根据核心资本,浦发银行位列全球第20位。浦发银行连续多年获得“正面展望”或“投资级”评级。

王新浩表示,希望借助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品牌对话”平台,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品牌合作推广、资产管理、投资理财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浦发银行愿意与泸州老窖一道,在推进自身稳步发展的同时,共同为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1&wx_co=1

图为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总裁张凤明参加“品牌对话”

作为此次活动主办单位之一,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总裁张凤明表示,“品牌对话”是促成两家优秀的代表企业强强联合的重要沟通平台。希望泸州老窖与浦发银行接下来的合作互做加值,互带流量,互相赋能品牌价值,互相助力双方更好更健康发展。

=1&wx_co=1

图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负责人刘仕清参加“品牌对话”

此次“品牌对话”活动是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品牌对话”是新华社履行“服务民族企业发展,助力中国品牌建设”使命担当的具体体现。目的是推进行业龙头企业坐在一起,互相探讨资源对接,共享合作跨界,推动民族企业共同高质量发展。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