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接触式服务”邮储北京分行送金融知识进万家

面对疫情,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持续优化丰富“非接触式服务”渠道与场景,充分利用网络和自媒体的阵地辐射作用,开展多项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线上宣教活动,打通普惠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将金融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优化线上业务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持续优化丰富“非接触式服务”渠道与场景,加大对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自助服务途径的资源投入与优化整合力度,使金融消费者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户也可享受“金融+生活”一站式便捷服务。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便迅速成立了互联网保障小组,面向全行招募志愿者,一群“业技融合”的党团员因此汇聚在一起,运用互联网+金融的服务思维,依托微信受众群体广泛的特点,积极引导客户优先采用电子渠道或自助设备办理业务。通过暖心暖人的系列微信推文,向客户传递关爱。包括在家如何做好防护,上班如何防护的知识推广,以及开展邮储——京东年货节、邮储食堂优惠购等优惠活动,为客户做好全方位服务。

创新宣传形式  

疫情期间,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充分利用网络和自媒体的阵地辐射作用,以微课堂、短视频、动画片等喜闻乐见的形式,结合疫情期间社会公众的实际需求,有重点地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内容涉及涉疫诈骗、电信诈骗、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等金融知识,帮助金融消费者提升风险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6月,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落实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银保监局、北京市银行业协会的工作要求,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系列金融知识主题宣传活动,为金融消费者送去急需的金融基础知识和疫情防控技巧。

针对疫情期间防范人流集聚、防止交叉感染的工作要求,北京分行双管齐下开展知识普及宣传:一方面,在主题活动期间,积极开展多种多样的线上活动,制作微信图文、H5、短视频、美篇、简报等丰富多样的线上学习资料,对客户分层分类进行针对性的防疫知识和金融产品、服务的普及宣传。其中,北京分行精心策划《货币的起源与功能》绘本和三部曲动画,通过动静结合的形式,向金融消费者尤其是中小学生科普货币的发展历史和使用知识,力争“教好一个孩子,保护一个家庭”。在此基础上,北京分行不断丰富线上活动形式,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金融知识大讲堂”系列课程,组织开展问卷调查、趣味问答等活动,参加北京电视台承办的“最美金融人”系列评选及节目发布会,不断探索线上宣传教育新形式。(耿思齐)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