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科教城: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优化营商环境

7月15日,常州科教城召开作风建设推进会,传达近期常州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并下发《2020年常州科教城作风建设攻坚行动方案》,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

(图为作风建设推进会现场)

“当前,区域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面对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机遇,要想领先一步、赢得主动,变虹吸效应为洼地效应,就必须在作风建设上争先,在软环境建设上领先,在高质量发展上率先。”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在会上表示。

去年以来,常州科教城以狠抓机关作风建设为抓手,积极推进管理体制综合改革,“一委三中心一平台”全新组织架构和运作机制全面建立;有序推进园区各项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取得积极成效,“创新之核”辐射带动效应明显放大。2019年,常州科教城荣获“中国十佳创新园区”第一名,综合考核位列市级同类机关第一等次。

韩九云提到,科教城内处于创业初期的科创型企业居多,环境欠缺就难以发展壮大;研发平台也大多在其他城市有分支机构,环境不好就无法吸引优质资源注入科教城。科教城要紧紧扭住作风建设不放松,深入对照、深刻反思,下大力气坚决予以整治,尽快予以解决。

“抓作风,就是抓投资环境的承载力、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和党委政府的执政力,通过扎扎实实改进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改进服务质量,才能切实推动营商环境的进一步提升。”韩九云说。

会上下发的《作风建设攻坚行动方案》明确,常州科教城将从五个方面着手,花大力气抓好作风建设,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一是自觉对标对表,提升整改实效。牢固树立“人人都是对外形象、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工作理念,把“企业至上、人才至上”贯穿服务市场主体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把“扫除顽疾”做到位;二是强化担当作为,提升工作质量。提高决策科学性和工作标准,加强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形成担当合力;三是打通痛点堵点,提升服务效能。做到真情服务、增速提效、依法行政;四是适应更高要求,提升综合能力。通过勤学善思、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廉洁守纪增强能力;五是强化督查问责,提升导向作用。强化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作用,积极选树先进典型。(吴琼 周鹏莉 戚薇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