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地保险广东分公司大力推进年轻干部培育的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2018年,党中央、国务院发出了“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号召,将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来抓。“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中国大地保险广东分公司把年轻干部作为公司实现长远规划的“源头活水”,高度重视后备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据介绍,该公司自2015年开始就建立了后备人才储备计划,经过5年多的探索实践,逐步形成了年轻干部培育的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体系。5年来,已有22名后备人才成功通过考核充实到中层干部岗位,中层干部的平均年龄和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占比均有明显改善。

一是明确三大培养原则。遵循人才成长规律,确定了循序渐进、学习与工作相结合、备用结合及动态管理的三大原则,通过考评、筛选,每年对后备人才库进行动态调整和充实。二是明确优化成长路径。建立业务线和管理线交叉培养模式,如通过安排实践平台来提升、检阅年轻干部的实干能力,也有集中培训提供理论水平提高的机会,还可以通过纵向交流、业务线和管理线轮岗及列席参与公司重要会议,为年轻干部全面提升规划了优化成长路径。三是建立指导人制度。即对纳入后备人才库的人员,指定公司班子成员或部门负责人作为指导人,负责专业知识、管理能力和领导水平的综合培养,及时了解被指导人的思想、工作状态,实时给与指导,帮助成长。

同时,公司高度重视党、工、团组织建设,通过组织的力量,来调动和发挥年轻人的活力。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熊礼文同志在机构调研时多次强调,要为年轻人创造提供历练平台和机会,让有能力、有想法、有担当的年轻干部尽快成长起来。在年轻干部培养上,既要坚持标准,又要解放思想、不拘一格,多渠道多方式考察识别优秀年轻干部,从思想、政治、实践和专业等方面加强对年轻干部的锤炼,对坚持奋斗一线、表现突出、经受考验,群众拥护的优秀年轻干部,要大胆提拔使用,以推动公司形成年轻干部人才辈出的良性局面。(潘潇悦 通讯员:时震)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