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信用修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一封来自天津某制造公司的感谢信送到了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税务干部的手中。来信中对该局干部努力帮助公司在短时间内完成信用修复表达了感谢。

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从事丝网印刷机生产线研发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但因处理涉税事项时的疏忽受到税务行政处罚,行政处罚信息在天津市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国家信息公示系统公示。这给公司声誉带来不利影响,造成客户流失、融资受限。“疫情期间公司生产经营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失信记录更是雪上加霜。”了解到公司这一情况后,第三稽查局立即派出“护苗小组”对失信行为展开调查核实,发现其属于情节轻微、无主观故意,且及时纠正违法失信行为,消除不利影响。在此基础上,第三稽查局主动积极联系协调相关单位,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帮助企业完成信用修复。

“税务部门办事效率太高了,没想到这么快便帮助我们完成了信用修复,及时挽回了损失,解决了燃眉之急。”该公司财务人员激动地说。与此同时,“护苗小组”还向企业发放了该局制作的税收优惠政策汇编U盘,对企业日常经营过程中需注意的涉税风险问题进行提醒,面对面解答企业存在的税收政策盲点,详细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和长远规划。

“在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背景下,我局不断采取帮扶措施,鼓励和引导纳税人增强依法诚信经营意识,发挥守信激励作用,为营造公平法治的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第三稽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