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一代瑞虎5x上市 奇瑞加快推进全系产品升级

7月16日,奇瑞汽车旗下A0级SUV全新一代瑞虎5x正式上市。这款车是奇瑞汽车基于全球市场标准开发的一款全球车型,拥有“颜值更值、舒适更值、配置更值、品质超好”的“一好三值”四大优势,产品力全面升级,更加符合当下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瑞虎5x也是继全新一代瑞虎7、全新一代瑞虎8和艾瑞泽5运动版后,奇瑞汽车在近半年推出的第四款焕新升级产品。

全新一代瑞虎5x

奇瑞汽车之所以能够接连不断的推出符合新市场定位的产品,主要得益于完善的体系基础。奇瑞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在全新一代瑞虎5x上市发布会上介绍,通过打造研发、质量等九大运营管理体系,奇瑞实现了以T(技术)、Q(质量)、C(成本)、D(交付)、I(投资)为代表的体系能力全面提升。在体系支撑下,如今的奇瑞,能够以更快的速度响应客户需求,为用户创造出更加出色的产品。

微信图片_20200721091159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

具体来说,在构建了全球研发和质量管理体系后,奇瑞汽车在发动机、变速箱、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汽车核心技术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新突破,打造出了T1X、M1X、M3X和NEV纯电动汽车专属平台等四大产品平台,实现了平台化造车。并且全面提升了产品质量,据2019年J.D.POWER新车质量调查报告显示,奇瑞新车产品质量排名提升了26位,已经超过多数国际品牌,处于中国自主品牌领先水平。在研发和质量体系下打造出的产品,开发周期更短,而且技术更成熟、品质更高、市场竞争力也更强。

以今年3月推出的全新一代瑞虎7为例,它搭载的是由奇瑞自主研发的热效率高达37.1%的1.5T发动机,搭配曾获得“龙蟠杯”世界十佳变速器荣誉的9CVT无级变速箱,实现了极佳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油耗仅6.8L。此外,全新一代瑞虎7还被注入了AI基因,不仅具备全时车辆远程信息管理功能,还实现了AI生物(人脸/指纹)识别技术。通过APP端对人脸进行识别、分析,即可实现对车门、空调、天窗、后备箱的远程控制,操作更便捷、更安全。

全新一代瑞虎7

除了全新一代瑞虎7,6月15日刚刚焕新上市的全新一代瑞虎8,也进行了产品力的再次升级。这款新车不仅延续了前款车型空间大、舒适性强的优势,还搭载了“双十佳”动力总成——奇瑞第三代ACTECO 1.6TGDI发动机以及格特拉克7DCT变速箱,可迸发145kW最大功率以及290N·m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仅8.9秒。另外,全新一代瑞虎8还针对外观、内饰、舒适、NVH、配置5大模块做出28项品质升级,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看、更舒适以及更超值的驾乘体验。

全新一代瑞虎8

而在6月18日刚刚上市的入门级运动家轿艾瑞泽5运动版,则秉承“年轻,更进一步”的产品诉求,配备六大锋锐运动套件,进行了30项产品提升,并且新增了1.5T-5MT动力总成,使用新款E4T15C发动机,可以实现115kW的最大功率和230N·m的最大扭, 0-60km/h 极动加速仅4秒,百公里加速仅9.5秒。

艾瑞泽5运动版

与加快推进产品力升级对应的是,近两年在整体车市下行的形势下,奇瑞销量实现逆势增长。数据显示,2019年奇瑞集团共销售汽车74.5万辆,其中自主品牌车型销量同比增长6.9%。今年6月份,奇瑞共销售汽车46189辆,环比增长10.9%,连续四个月实现环比正增长,自主市占率持续稳步提升。下半年,随着全新一代瑞虎5x以及更多新产品的上市,奇瑞汽车的销量有望迎来集中爆发。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