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黑龙江分行多措并举济民惠商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农行黑龙江分行不断强化小微企业信贷政策支撑,突出线上产品扩户增容,多措并举济民惠商,以保促稳,破解省内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上半年,该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完成全年计划的202%。

压实责任  政策落地

上半年,该行召开两次深化小微金融服务工作推进会议,以政治高度压实一把手责任,确保国家“六稳六保”政策高效落地。持续开展“百行进万企”“春蕾计划”“智慧营销”等专项小微企业营销活动,目前已发放调查问卷1.2万份,达成合作意向近1000户,已发放贷款7.12亿元。不断强化信贷政策支撑,实行差异化转授权方案,调增小微企业转授权额度,积极落实贷款宽限期、展期和续贷等差异化特殊优惠政策。实行政策与资源倾斜,普惠金融重点领域贷款户数较年初增幅达21 %。

线上决胜  质效双优

在严格执行“一次调查、一次审查、一次审批”原则的基础上,倾力打造“小微e贷”核心品牌,营建了“纳税e贷”“抵押e贷”等小微企业信贷拳头产品,形成了以“资产e贷”“保理e融”等特色产品为补充的适应不同小微群体法人线上信贷产品体系。同时,下发五批政府采购供应商名单1526户,创新研发“流水贷”“合同贷”等新模式,取得了批量获客和降低信用风险的双重效果。在与哈尔滨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的合作中,创新研发以“整体服务方案+批量化作业”模式推出风险补偿基金信贷业务。上半年,“抵押e贷”产品余额比上年末增加7.39亿元,占“小微e贷”全部增量98.7%。“纳税e贷”于6月23日实现业务恢复上线,比计划提前一个月。上线仅7天,就投放22户1055万元。上半年,该行“小微e贷”普惠法人贷款增幅255%。

稳企稳岗  精准投放

年初以来,该行积极对接疫情防控及重要物资保障企业,全力帮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主动与黑龙江省鑫正担保公司合作开展稳企稳岗基金专项担保贷款业务,及时分解稳企稳岗名单客户,加快贷款投放进度。上半年,共向418户小微企业客户发放稳企稳岗贷款13亿元。其中向164户小微企业客户发放稳企稳岗基金专项担保贷款7.6亿元,向32户疫情防控及重要物资保障小微企业累计发放专项贷款2.4亿元。(张中闻)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