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四川电力为泥石流受灾区保供电

“水涨人退电停,水退人进复电。”7月22日,国网四川电力启动防泥石流保电应急响应,派出电力应急抢修队,奔赴南充、阿坝等地受灾点,展开抗洪复电工作。

图片1.png

(图为电力应急抢修队正在灾区作业)

近日,受暴雨影响,四川南充、阿坝等地出现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造成部分地区电网受损,3万余户供电中断。国网四川电力调集电力抢险人员800余人,抢险车辆90台,正全力开展抢修复电工作。

灾情发生后,国网四川电力与地方供电公司迅速反应,科学制定现场抢修方案,保障当地政府抢险指挥和受灾群众安置点的用电需求。同时,开放地势较高的营业厅等场所,作为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并组织电力应急抢险队对故障线路展开拉网式排查工作。

据悉,由于泥石流导致部分道路中断,自然灾害反复发生,现场仍存在安全隐患,抢险物资及设备无法及时运输至抢险地点,部分停电线路暂无法恢复。截至今日19时,还有531个台区、3.46万户有待恢复供电。

国网四川电力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目前正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制定针对性应急抢险方案。线路抢修仍在紧张进行中。(李珺  伍俊舟)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