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融资困境 江西首笔能繁母猪抵押贷款落地

111.png

江西省是全国生猪主产地区之一,生猪产业在全国养猪业中占有重要地位。7月22日,九江银行与正邦集团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九江银行向正邦集团发放首批能繁母猪抵押贷款900万元。

据了解,能繁母猪抵押贷款就是把能繁育的母猪作为抵押物,发放的流动资金贷款,贷款资金用于母猪及仔猪养殖。与平时企业用房产或者其他不动产作为抵押物不同,此笔贷款的抵押物为7200头活体生母猪,授信金额为5000万元。这笔贷款也是江西省首笔能繁母猪抵押贷款。

“目前养殖企业融资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缺乏合适的抵押物。”九江银行副行长肖璟说,对于银行来说,相较于房屋不动产抵押,活体抵押的难点在于对于押品的价值评估以及押品的管理及贷后管理和风险控制等问题。立足于养殖行业特点,九江银行结合科技手段,采用多种评估方法综合评估,优化押品价值评估流程,采用线上监控加线下监管综合的方式严格执行押品的日常管理。另一方面,借助科技手段强化贷后管理。

专家表示,此举将“有价资产”变成了“有效资产”,为破解畜牧养殖业融资困境开辟了一条新途径,有效释放了活体抵押业务的发展潜力。(分析师洪鸣)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