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将举办第二届金牌导游大赛

据山西省文旅厅信息,山西省将于8月—11月举办以“游山西就是读历史”为主题的第二届金牌导游大赛。大赛将在全省评选出100位金牌导游,并通过网络投票评选产生3名“最佳形象导游”和3名“最佳口才导游”。

本次大赛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山西省总工会、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妇联共同主办,目的是为了加快推进导游队伍精神文明建设和素质提升,展示导游队伍职业风采,传播行业正能量,助力山西旅游业复苏。

参赛人员需满足持电子导游证、近两年内无重大投诉、未受到行政处罚、从事导游服务3年以上、连续两年累计接待团队40个以上等条件。

大赛分初赛和决赛,初赛由各市在本地有代表性、有影响力的景区、度假区等开展,采取网络媒体直播、网络投票、网络人气评比等活动,选出180名导游人员参加决赛。决赛由知识问答、家乡推介、热点话题评述、实地带团、主题演讲等环节,比赛实行现场评分制,最终确定前100名为金牌导游,同时根据网络投票得票高低确定3名“最佳形象导游”和3名“最佳口才导游”。

今年以来,为促进文旅市场复苏,山西省推出一系列重大措施。下半年国有A级以上景区周一至周五工作日期间对全国游客免首道门票,推出了11条美丽乡村旅游精品自驾线路,举办了“星光大道、爱心行动、音游山西”“百村百驾、玩转山西”“游美丽乡村、住三个人家”等活动,扩大对“引客入晋”旅行社奖励范围,开展全系统、全行业、全周期贯彻落实“六字要诀”暨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提升行动。(董慧欣)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