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宿迁供电公司:跨省服务为安徽5千多户乡民架线保电

7月23日,一条600米长的跨省电力线路在15小时内成功架设,将江苏宿迁市泗洪县四河乡与安徽明光市泊岗乡连接到了一起,为可能因蓄洪而断电的泊岗乡5千多户乡民提供了电力保障。

泗洪县四河乡与明光市泊岗乡是毗邻乡镇,中间只隔着一座不足500米的桥。据泊岗乡党委书记张素来介绍,受近期淮河水位不断上涨影响,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为考虑下游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已经做好潘村洼蓄洪区的炸堤准备。

据了解,7月22日前,潘村洼蓄洪区的1.7万居民已经全部紧急转移。如果淮河水位超过警戒线,潘村洼即将成为蓄洪区域,洪水不仅给潘村洼蓄洪区的百姓带来财产损失,也将对电力设施造成极大破坏。而泊岗乡由潘村洼蓄洪区柳巷变电所供电,一旦潘村洼炸堤蓄洪,柳巷变电所将失电,无法再为泊岗乡5千多户乡民供电。

“远亲不如近邻”。7月22日下午,明光供电公司向宿迁供电公司寻求帮助,希望通过从四河乡临时搭建一条线路,解决泊岗乡用电燃眉之急。自接到兄弟省份的求助信息,宿迁供电公司高度重视,连夜组织人员勘察现场,紧急筹备电缆、导线、电杆各类物资。

23日清晨6时,宿迁泗洪县供电公司“洪亮”共产党员服务队已全力投入到架线施工工作中。施工人员王波说:“能够参加这项电网架设工作,为防汛抗灾做点事,心里很开心,为了尽快完成工期,我们全体队员在登杆作业前都减少饮水,减少上厕所的次数,抢时间、赶进度”。

总经理王毅自勘察工作开始,一直在现场督促施工。他表示,泗洪县供电公司为赶在潘村洼蓄洪之前给泊岗乡人民送电,倾尽全力,联合市县公司,简化业务流程,加快施工进度,将原本需要15个工作日的项目,压缩到15个小时。

当天晚上7时许,宿迁泗洪县供电公司顺利完成对泊岗乡的10千伏线路架线工作,给有可能因汛情导致失电的5千余户泊岗乡居民,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沈杨子)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