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商务厅与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深化合作助力“两稳一促”

深入推进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内容。近日,福建省商务厅与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开展以“建设新福建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党委(党组)中心组联学共建活动,携手探索银贸合作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提速扩面的新模式。

联学会上,双方从合力优化“单一窗口”建设、联合践行服务实体举措、全面部署政银战略协同、多维助推对外经贸合作等四个方面共同回顾和展望了银贸合作情况,引导党员干部学用结合,以银贸合作成果为服务新福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为首批与“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直联的商业银行,建行福建省分行积极配合商务厅,推进“单一窗口”福建特色应用的建设与创新,为全省外贸企业提供了包括外汇结算、单证审核、贸易融资等“一站式”线上服务,助推贸易便利化水平提升。

围绕“两稳一促”,建行福建省分行深化与商务厅的“常态化沟通+网格化对接”,实施“百千万”金融行动,打出了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的硬招实招。包括逐户梳理对接全省外经、外资、外贸口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名单,“一户一策”给予“硬核”助力;推动《福建省商贸外贸贷实施暂行办法》落地,纾解全省内外贸企业融资难题;参与“小微出口护航行动”等,促进“政府指导与金融扶持”有效结合,提升金融精准滴灌的政策效果。

福建省商务厅与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的“政银牵手”不止于打好“金融服务”保障牌,还推动平台对接和“惠贸联盟”建设,为商贸发展提供融智支持。面对战“疫”大考,不少外贸企业多措并举抢订单、创订单。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在全省首家推出了福建“单一窗口贸易融资+跨境撮合”专属功能,免费为企业的跨境贸易提供信息发布、需求撮合和商机推荐,帮助企业抓住外贸新商机。此外,该行还依托自有电商平台,提供“善融跨境购”等特色服务,助力外贸企业把卖场搬上“云端”。

在消费提振方面,建行福建省分行积极响应商务厅“促消费”的号召,首批投入超过5000万元的专项费用,携手超千家商户,通过微信公众号、龙支付、建行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免费为商户提供发券和引流平台;以“满立减、积分兑换、发放鼓励金、消费有礼”等方式推出促消费主题活动,为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

双方共同表示,下一步,将通过政银组合拳持续发力,在抓“六保”促“六稳”工作中,助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提升消费“烟火气”。(完)(李昊)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