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智联云倾力加持,助力青海构建“数字青海、云上青海”

7月23日,第21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云上青洽会”于西宁拉开帷幕,京东智联云为“云上青洽会”提供全面数字化智能技术支持。青海省政府与京东智联云达成战略合作,携手推进青海省数字经济建设,共绘“新西部大开发”数字蓝图。京东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京东智联云总裁周伯文出席开幕式并做主题演讲。

青海上云的“天时地利人和”

因势而谋、顺势而为,是制胜之道。在传统基建的建设中,青海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为其快速发展“新基建”,推动数字经济,积累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全面优势。

“天时”,国家倡导对“新西部大开发”的大力支持,极大改善交通等基础设施,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为青海省打造“新基建”“新业态”,促进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地利”,青海省地理优势明显,全年日照高达3000-3200小时,光照充足,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水平也位居全国前列,为大数据中心建设提供了良好环境。不仅如此,截至今年5月,青海省已建成5G基站1273个,建设投资达5.2亿元,为数字经济发展打造了坚实的基础支撑。

“人和”,青海省紧抓机遇,一批数字产业化项目在青海相继落地。青藏高原大数据中心、柴达木数据灾备中心、三江源大数据中心等一批大数据项目相继在青海建成;中关村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国家软件和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等一批重点企业和项目落户。青海省基于传统基建的扎实布局,正乘势弯道超车“新基建”。

“青”货走出去,数字化智能化要先行

京东与青海的合作由来已久。2010年,京东将首批西部物流站点,“落户”青海,10年之后,京东已在青海落地众多站点,给当地居民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日均单量同比增长200倍。在青海,由于特殊的地形条件,“最后一公里”远远超出了字面含义。

京东助力青海与世界相连,不仅走进来,更帮助青海走出去。京东的数字化使“青”货走出大西部,黑枸杞、茶卡羊、牦牛肉、人参果等青海特色农畜产品陆续上线京东,通过京东走进千家万户,销往全球。未来,京东还将发挥其在智能供应链的智能化优势与产业资源,聚集人才、技术和资本要素,吸引供应链各环节企业落地青海,加速构建青海省智能供应链的产业生态,提升全产业链智能化水平。

2019年8月,科技部宣布依托京东集团建设国家新一代智能供应链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领衔智能供应链国家战略发展。京东智联云先后助力全国多地省市级单位,不同规模企业,发力智能供应链,推动区域数字经济发展。例如,京东智联云为福建福清搭建“京东元洪食品展示交易公共服务平台”,“产、通、销”全方位为1000多家食品企业提供支持,福清阳光蛋业日常线上销量不足100万元,通过京东智联云智能供应链,进行市场分析、进口周期和数量优化、产品组合改造,阳光蛋业首月销量超过400万元。不止于福建福清,京东智能供应链正在影响着全国各地的产业升级,相信,京东智联云将会为青海省的数字经济发展带来更多的可能。

科技制胜助推“新基建”

京东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京东智联云总裁周伯文博士表示:“在‘新西部大开发’蓝图背景下,京东智联云作为城市‘新基建’的合伙人与工业互联网的同行者,将携手青海省政府、科研院校、企业、合作伙伴,利用新基建、新业态,持续助力青海数字经济发展。京东智联云也会成为青海省可靠的伙伴和同行者,一起践行,共同发展。”

京东智联云打造AI虚拟主播,服务“云上青洽会”

科技制胜是“新基建”发展的关键。经过多年发展,京东在智能供应链和智能物流领域积累了雄厚的技术实力,连接着供需两端,对消费互联网和工业互联网都有深刻洞察。京东致力于将“千锤百炼”的技术能力对社会输出、对产业赋能,推动“新基建”发展,助力实体经济的数字化、智能化升级。

在“新西部大开发”背景下,京东智联云携手青海省政府,其值得信赖的智能技术必将为青海数字经济、智能供应链发展注入新动能,加速青海省“数字青海、云上青海”建设,弯道超车。青海省下一个十年,未来可期。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