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创新引领消费升级 植物胶囊成国内外知名营养保健品首选

随着全球疫情的多点爆发,世界经济正承受巨大压力。然而,与生命健康紧密关联的营养保健食品等大健康相关产业却迎来了一波新红利。

疫情之下,营养保健食品成为畅销品

提升身体素质,增强抵抗力,疫情之下,使得消费者对保健食品的需求大增。根据苏宁2020年4月数据显示,苏宁超市保健品订单量环比增长88%,疫情使得消费者对保健食品的需求增大。根据天猫保健品类目销量显示2020年3月环比增长50%,最畅销的产品包括减肥产品、蛋白粉、维生素、益生菌、钙片等。

观念更新,植物胶囊成保健食品首选

今年6月,澳乐乳宣布对旗下的儿童DHA产品进行升级,将“淀粉植物软胶囊”技术应用到天然提取物儿童DHA的产品中, 据澳乐乳官方介绍,“此次植物软胶囊的应用,是希望为广大消费者打造更为“天然、健康”的优质产品,实现健康产品行业的创新突破和转型升级,开辟儿童DHA植物软胶囊新时代。”

据了解,惠氏旗下畅销的惠氏妈妈藻油DHA同样运用了“植物软胶囊”技术。

在此之前,中国保健食品市场上,植物胶囊较为少见,随着大众健康意识的提升和消费观念的更新,更优质、更健康的产品及技术应用成为时下保健品品牌紧跟市场的新方向。

澳乐乳儿童DHA与惠氏妈妈藻油DHA所应用的“植物软胶囊”新技术究竟是?植物胶囊与传统胶囊相比又有什么区别呢?

植物胶囊与传统胶囊的区别

淀粉植物胶囊技术是一种对人类、对地球更为友好的胶囊科技。而VegeGel素囊正是以植物淀粉为基材的淀粉植物胶囊品牌,目前,素囊植物胶囊技术经广泛应用于欧美高端营养品之中,为所在地消费者带来天然、优质的选择。

据素囊中国区品牌负责人介绍,传统胶囊主要来自猪、牛等动物的骨与皮,经加工后制成胶囊,如生产过程中控制不严格就会有微量有害成分残留,如:重金属、杀菌剂等。

淀粉植物胶囊是采用木薯淀粉、甘油、纯化水制成的植物胶囊,相较传统胶囊无疑是更天然更安全的选择,其具有天然植物提取、无异味、无防腐剂、无杀菌剂等优势。

消费者在购买营养保健食品时较为关注功效及营养成分,往往忽略了胶囊壳。实际上,胶囊的作用不仅仅是包裹功效成分,许多营养物质会随着温度、湿度的改变,与胶囊相互作用,导致其营养成分的活性降低,人体服用后吸收率随之降低;而淀粉植物胶囊由于自身植物惰性,不易随环境、温度的改变,与包裹其中的营养物质发生反应,从而保护包裹在胶囊内的营养物质。

同时,据素囊品牌负责人介绍,在2018年,全球植物软胶囊市场总值已达到29亿美元,且每年以25%速率增长。由于其产品优势及更为广泛的应用人群,在欧美、澳新、东南亚等国家的高端营养保健品中较为常见。例如:Smartercurcumin、Healthy Care、BioBalance、doTERRA、Colfarm、Benemax、Healtheries、Sports Research等国际常见保健食品品牌均已将旗下产品迭代为植物胶囊。

技术创新助推消费升级,健康、安全的植物胶囊引起广泛关注

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副主席、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向大会递交了“加快推广使用植物源性胶囊”的提案。新华社、人民网、参考消息等多家权威媒体进行了跟踪报道,成为两会的热点话题之一,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新型技术的革新与迭代源于时代与市场的需求,植物胶囊的增长,源于企业期望提供更高品质,更天然安全产品的初心,同时也从侧面反映国内消费者对健康产品的标准在不断提升,追求更加“健康、天然、安全”的营养保健食品。

相信,植物胶囊未来在全球定将迎来更加强势的增长。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