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乘”品质:自主品牌汽车“向上”探寻

近期,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今年1-6月中国品牌汽车销量排名前十家企业,上汽集团依然稳居榜首。

据上汽乘用车旗下荣威品牌6月销量快报显示,6月荣威销量为32377辆,比2019年同期29487辆增长14%,RX5 PLUS自6月10日上市以来,不到一个月收获近万销量。

近几年,在“新四化”战略下,上汽乘用车产品加速更新迭代,迈出创新步伐,向着中国汽车品牌最先进的制造水平不断发力。

“蓝芯”战略提供强劲动力

发动机技术作为汽车的“心脏”,是汽车制造工艺的集中提现。上汽早于2015年上海车展就发布“芯动战略”,开始让技术沉淀下来建立了蓝芯品牌。而随着上汽蓝芯开始发力,这代产品已经达到国内动力总成技术领先水平,拥有诸多亮点技术。

1.jpg

以NSE系列发动机为例,经历了几次迭代升级,最新版本的NSE Major1.5L发动机不仅搭载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还可以实现在奥托循环与阿特金森循环间进行切换,兼顾节油和提升动力输出的效果。

“绿芯”科技突破市场空间

作为国内率先全面实施“纯电、插电、燃料电池”三条技术路线的企业,上汽“电池、电驱、电控”三电核心技术均拥有全球领先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并荣获了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和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等诸多国家级荣誉,成为中国新能源科技领导者。

截至目前,上汽乘用车已推出了荣威MARVEL X、荣威RX5 eMAX、荣威eRX5、荣威ERX5、荣威ei6 PLUS、荣威Ei5、名爵eMG6、名爵eHS等新能源车型,形成了从A级到B级,从轿车到SUV全覆盖的产品矩阵。

产品的良好口碑也有赖于上汽乘用车在新能源领域的精耕细作。经过5年多的技术储备与赶超,上汽“绿芯”新能源科技已成为代表现阶段中国新能源技术的领先水平。以EDU电驱变速箱为例,其创新采用双输入轴DHT构型,在平行轴布局的紧凑结构下,单电机侧向布置,实现发动机6挡变速、电机4挡变速。10挡位的设置,将高效的转速区间覆盖到更广的车速范围,优化低速情况下的扭矩输出和降低高速路况下发动机的转速,传动总效率提高至94%以上,为用户带来更平顺、更节能的驾驶体验。

卓越质量凸显上乘品质

多年来,上汽乘用车在自主品牌产品质量提升和精益生产体系建设方面勤耕不辍。自2016年至今,上汽荣威也凭借高可靠性、高质量的过硬产品实力,连续四次蝉联J.D. Power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SM(VDS)中国品牌冠军。2019年,上汽集团乘用车分公司更是获得了2018年度上海市市长质量奖。值得一提的是,6月10日上市的RX5 PLUS,正式官宣了包含终身免费基础流量、终身免费保养、终身原厂质保在内的“3大终身权益”,将用户利益真正落到实处。

2.jpg

上汽乘用车自成立以来,凭借完备的研发技术创新体系和“精益、柔性、敏捷、智能”的制造体系,不断追求实现“上乘品质”和“卓越质量”,以匠心科技专注造“国潮”,引领中国自主汽车品牌集体向上突围。(邓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