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 方大钢铁员工奋战抗洪一线

连日来,受强降雨影响,九江湖口段水位持续上涨,紧急时刻,方大集团防汛应急大队立刻参与地方抗洪抢险工作。

一张肩扛沙袋的“女兵”照片,一个只“女兵”擦汗的短视频,是方大萍安钢铁的“女兵”在九江抗洪一线的真实记录。

李慧婷、黄童、钟萍,是萍安钢铁2020年新招聘的退伍军人中的三名“女兵”,她们和“男兵”一样冲锋在这次抗洪一线。

在此次抗洪抢险中,三名“女兵”不言苦、不喊累,同“战友”们一起上堤坝,一起用铁锹,用她们看似柔弱的肩膀扛沙袋。“一个沙袋大约五六十斤,最多一个上午扛过二十多袋。”她们轻描淡写的背后饱含着汗水。

“不是每个女孩都能穿上军装。”就是这样可爱的“女兵”,和其他“战士”一起在这场抗洪抢险的战役中乘风破浪。

“没想到时隔22年,又来到长江边抗洪。”来自方大特钢的章洪平、江华望着滚滚长江水不禁感慨道。22年前,他们共同抗击1998年长江流域洪水,如今又再次站在长江堤坝上。

7月13日以来,章洪平、江华作为方大防汛应急大队成员,按照湖口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与大家共同展开长江湖口段牛脚芜堤坝加固作业。

和章洪平、江华有着相似经历的,还有罗钢。1998年昌江水位暴涨,正在景德镇消防支队当兵的他,和27名战友组成突击队援救受灾群众。

罗钢、章洪平、江华退役后来到方大特钢工作,今年,这三位都曾参加过1998年抗洪的战士,再次携手战斗。(分析师洪鸣 通讯员张吁)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